【欧股收盘】油价大涨推动欧股上涨 但法财长一句话致法航暴跌10%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一(5月7日)收涨,因投资者消化了更多的财报,并将资金转向能源行业。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暂时上涨0.6%。英国由于适逢公共假日,市场休市。

  食品和饮料是表现最好的行业之一,上涨了0.7%。嘉里集团推动该行业上涨近3个百分点。该公司上周报告称,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增长了3.7%。与此同时,该行业收到消息称,雀巢将向星巴克支付71.5亿美元,以推广美国咖啡公司在世界各地的产品。雀巢股价上涨1.3%。

  科技股周一走在了前面。在该行业的顶端是奥地利的微系统公司,上涨了3个百分点。该公司是苹果的供应商之一。沃伦?巴菲特上周末发表言论称,他对苹果股票做出了错误的预期,这加大了投资者对苹果的关注。

  法国航空公司跌至该指数的底部,跌幅约为10%。此前法国财政部长Bruno Le Maire发表评论表示,政府不会救助这家航空公司。

  石油期货价格触及2014年末以来的最高水平。

  围绕委内瑞拉石油出口的担忧和伊朗核协议的未来,油价一直在攀升。布伦特原油价格徘徊在76美元/桶左右,而美国WTI价格则跃升至70.5美元/桶关口。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