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监局开5张罚单 因信贷违规等共罚100万

  凤凰网财经5月8日讯(杨芳)5月8日,据银保监会官网消息,吉林银监局共发布5张处罚公告,涉及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行、吉林农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吉林九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行三家单位,总共处罚100万元。

  其中,关于交行吉林分行的公告显示,因信贷业务违规案,吉林银监局对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行作出责令改正,并处罚款3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公告显示,因违规发放股权质押贷款,吉林银监局对吉林九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行罚款30万元。公告显示,由于王学峰对吉林九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行违规发放股权质押贷款负有直接责任,吉林银监局对王学峰作出警告何罚款5万元的处罚。

  另外两个涉及吉林农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告显示,由于单一集团客户授信集中度超比例,吉林银监局对吉林农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出30万元的处罚决定,以及由于李鹏程对吉林农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单一集团客户授信集中度超比例负有管理责任,吉林银监局对李鹏程作出警告和罚款5万元的处罚决定。

  4月份伊始,监管机构以及各地银监局公布了多家银行机构罚单公告,包括招商银行、上海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中国民生银行银川分行和支付宝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