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加息仍顶不住美元和原油夹击 阿根廷寻求IMF援助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阿根廷周三(5月9日)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开始进行财政的谈判,前者寻求300亿美元援助。

  阿根廷财政部长Nicolas Dujovne会飞往华盛顿。

  此前阿根廷频繁上调利率并触及40%的惊人水平,而总统Mauricio Macri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可以帮助阿根廷避免过去经历的危机。

  阿根廷早在17年前曾债务违约,而12年前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切断联系。

  很多人将2001-2002年的金融和经济熔断归咎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财务紧缩要求,使得很多阿根廷中产阶级陷入贫困。

  阿根廷最终债务违约,并在2006年付清所有贷款后断绝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往来。

  在Macri的市场化改革下,阿根廷比索去年大幅贬值四分之一。

  改革

  Macri表示阿根廷会在未来几个月遭受油价上涨和美国利率上调的双重打击。

  阿根廷多年来一直采取保护主义的立场,而Macri上台后着手经济改革,希望能实现更自由的贸易并改善政府支出过高的问题。

  恶性通胀是南美很多国家的通病,阿根廷去年通胀高达25%。今年央行设定的目标为15%。

  不过谈判很难一帆风顺,很多阿根廷人仍然对2001年的金融危机耿耿于怀。

  不过Macri指出谈判会给予阿根廷很大的支持来面对新的国际经济局势。

  市场对此表示欢迎,阿根廷股市和比索都收复了一些失地。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