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车取代美系车 增量创4月二手车销量新高

  ■本报记者 张一鸣

  从今年1月开始,持续三个月保持销量稳定增长的美系二手车,在3月达到较高水平后,4月出现4成的环比下降。与之相反的是,国产二手车销量一直保持较平稳的增长,特别是进入4月后,国产车出现了较大涨幅,涨幅接近四成。

  全国最大的二手车拍卖平台——车置宝二手车拍卖网最新发布的月度销售报告中称,这种变化可能受到宏观环境和市场变化影响。

  近期,国际油价持续创新高,国内成品油市场已经历经多轮上调。

  虽然美系车市场出现波动,但这不妨碍一些优秀的车型凭借其性能和品牌受到车主的追捧。数据显示,福特Must ang(进口)2017款2.3T受到二手车市场欢迎,成交集中在成都、武汉、济南等城市。作为皮卡车系列的代表之一,道奇公羊2011款1500 Lar ami e(进口)也表现出众,以其优良的性能征服西安、沈阳等地区。

  车置宝的分析师说,从二手车市场整体表现来看,各个车系品牌的保值率受到市场保有量的影响较大。日系的一些品牌,例如埃尔法、普拉多、卡罗拉和凯美瑞,凭借良好的耐用性和市场保有量,保值率较高;德系车的一些经济型品牌例如大众POLO和奔驰C级,以耐性用和扎实的性能著称,保值率也表现出色;美系车以其底盘结实与不错的运动性获得广泛好评,同款价位配置也比德、日系更胜一筹。

  虽然性价比不错,但以通用、福特为代表的美系车总体也存在着技术创新不足,油耗偏高等问题,市场保有量也较德系、日系相对偏低,除了几款国内受欢迎车型例如牧马人外,美系品牌整体保值率排在日系、德系之后。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7年全年二手车市场分析报告》显示,中国二手车跨区域交易仅占到行业交易量的25%。车置宝的跨区域交易占比已经达到65%以上,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