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球手机出货同比降低

  本报讯(记者 赵鹏)盛夏时节,诸多手机厂商却还困在“倒春寒”里。近日公布的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中,苹果垄断了榜单前四名,仅小米和三星能杀入前六。中小手机厂商如360新旗舰机N7开始另辟蹊径主打安全牌,金立则进军印度市场,力图自救。

  根据市场研究与咨询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在5G到来前的这个“空窗期”,今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3.45亿部,低于2017年同期的3.53亿部。其中,苹果iPhone X以1600万部的数据,成为本季度出货量冠军,紧随其后的还有iPhone 8系列、iPhone 7、红米5A、三星Galaxy S9 Plus等机型。

  移动互联网研究数据服务公司Questmobile提供的数据也显示,在中国市场,今年一季度,苹果、三星、华为、小米、oppo、vivo六强垄断了国内86%的市场份额。从排在第七位的金立开始,市场份额均在3%以下,中小品牌在巨头夹击中生存,日子更加难熬。

  随着手机行业洗牌加剧,中小厂商也开始求变,以网络安全起家的360开始重拾老本行,其新旗舰机N7针对用户信息安全问题,带来了安全键盘与人脸识别应用解锁等新功能,手机安全键盘在用户输入密码时,会弹出不联网安全键盘,可防范恶意软件抓取,保障账户密码安全。金立近期虽然债务缠身,但仍然进军印度与印尼两大海外市场力图自救,先后发售了S11 lite和F205等手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