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吉利欲收购北汽 双方否认:毫无依据

  自今年2月宣布在海外收购戴姆勒9.69%股份后,吉利作为国内话题车企的属性就越来越明显。上月底,北京车展期间,李书福一句“互联网公司造车就是一天到晚在瞎忽悠老百姓”被媒体称是针对蔚来、小鹏等新车企PPT造车,这一言论也在网络上引起“互怼”潮。

  日前,某汽车媒体称从多个渠道了解到,吉利汽车下一步“买买买”的目标瞄向了北汽集团。该文认为,吉利接洽北汽与未来吉利、戴姆勒的合作规划有关。

  戴姆勒在中国的最大合作伙伴是北汽,若与其他品牌探索新的合作,必须平衡多方感受,以免出现上汽奥迪事件。因而,吉利与戴姆勒的合作需要打开北汽这个关卡。

  该文在网络大量传播,吉利与北汽今日联合发布声明否认。声明称,针对部分媒体发布和转载有关“吉利与北汽集团洽谈收购股权事宜”的报道,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特此声明:报道毫无根据、属不实信息。

  不过,此前有报道指戴姆勒集团董事长蔡澈曾公开表示,戴姆勒在中国市场任何涉及销售或者研发等领域的新合作,都将首先和北汽通气,并得到北汽的许可。

  李书福也多次表态,国内车企单打独斗很难赢,联合对抗更有必要。业界不少声音认为,从吉利收购沃尔沃、宝腾路特斯以及入股戴姆勒来看,吉利向外扩张布局明显,且近年旗下品牌销量增长乐观,整体形势大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