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斤百元不稀奇 小龙虾咋又涨价了

  ◆导报记者 韩祖亦

  为了证明豪车离你并不远,汽车圈将“小龙虾”拖下了水,通过多种对比想告诉你,小龙虾的单价比豪车还贵。

  当然不能轻易被洗脑,除非你365天天天都吃小龙虾,不然几顿不吃,照样还是买不起豪车。

  不过,这些豪车既然拿小龙虾来“垫背”,也的确证明,今年的小龙虾真是太贵了。

  进入5月,吃货们热爱的“龙虾季”到来,小龙虾依旧是各类大排档、夜宵店的标配。经过多年不懈努力,生生将这一入侵物种吃成了“濒临绝种”。

  “记得两年前,一斤小龙虾也就68元。可现在一斤至少要98元起售。知名一点的店,128、158元那是常态,肉只有那么一点,不能吃的地方更重,真是太贵了,感觉月入不过万,都吃不起这么奢侈的小龙虾了。或者只能一人吃几个过过瘾。”

  小龙虾价格为何会持续高涨?

  统计显示,目前小龙虾价格涨幅按平均价格来算比去年提高了20%左右。2018年全国小龙虾已上市数量与去年相当,但需求同比增加超过30%,供需严重失衡导致价格飞涨。随着资本闻风而动,加速入局,如今的小龙虾已经形成了一个千亿级规模的消费市场。

  “今年小龙虾的拿货价高,好一点品相的进价至少60元一斤,再除去各种成本,100元左右的价格根本没什么利润。”在济南有多家龙虾连锁店的经营者说。

  可是吃不起小龙虾,夜宵还能吃点啥?其实,看着便宜的大排档,不一定吃起来便宜。看着环境好、服务好的,也没有那么贵。

  如今,众多四川、重庆知名火锅品牌开到济南,也把当地通宵吃火锅的习惯带到济南。海底捞、大渝、川西坝子、味蜀吾等开启了夜宵场,营业时间至凌晨3点。

  敲黑板的是,夜宵场的菜金都有折扣优惠,6.8折、7折……多人吃起来,肯定能比吃小龙虾、烧烤便宜不少。

  如果想高端一些,各种格调高雅、环境优美还有驻场的音乐餐厅、啤酒餐厅,也是欣赏“夜济南”的不错选择。团购的双人畅饮套餐甚至不足百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