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波段行情的总结)

  美国零售数据强势提振隔夜美元走势,市场对于联储6月加息预期进一步提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度上破3%,引发金融市场猜想。

  美元现货以及远期合约(期货)双双演绎了2017年4月调整以来的强势格局,对于5月初的高点形成上破。

  此前逻辑,投资者可做回顾:

  3月27日CMCMarkets市场分析:二季度或许“美强欧弱”

  4月18日CMCMarkets技术分析:欧元反弹临近卖压黄金波动背驰维持震荡

  4月26日CMCMarkets:黄金二季度要点解析

  5月2日CMCMarkets技术分析:警惕这些非美货币进入周线级别的调整浪

  5月11日CMCMarkets技术分析:注意英镑的菱形震荡+日元潜在的abc

  至今日,本篇中没有技术分析,该分析的提前都分析了,相信一波行情中,有的投资者获利砰满钵满,有的可能做的非常不理想,或者有的双边持仓中还在为解套对冲做努力。当前,重要的是,审时度势,理清思绪,为之后的行情做准备:

  1、当完成预期收益时,可以及时离场

  有句话叫: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一波行情的出现,注定有人赚有人赔,亏到自己红线的离场;完成利润目标的离场。

  2、盈利加仓,亏损减仓

  趋势交易中,加仓的合理原则是出现在盈利过程中,而且也是有方法的,详情我们会在日后的中文社区中交流;

  亏损时则不能加仓,尤其是出现重仓扛单,往往容易出现难以挽救的恶果。

  3、子浪衍生的尾声,重仓交易需谨慎

  这点和1需结合起来,往往投资者的亏损是出现在之前盈利的状态下,何解?

  假设一个普通投资者之前作对一波趋势盈利颇丰,往往开始会出现心态爆表的节奏,这个时候容易出现压重仓的现象。

  往往得意忘形之际,市场容易产生变盘信号。和技术上的波浪理论结合起来,子浪衍生的变盘窗口+投资者心态变化的窗口共振,容易出现问题。

  因此,需对市场一颗敬畏之心。

  4、将上述1,2,3,重复看一遍,想一想

  寄语:

  时为势根,势为时像,美元的多头行情没有做好,可以守株待兔等候美元的空头行情到来,盛宴之下终须有买单之人,市场机会永远存在,不必急于一时。

  作者:任震鸣LebRen

  CMC Markets

  2018-05-1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