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进入更年期?英银官员口不择言引众怒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5月16日),英国央行副行长本·布罗德本特(Ben Broadbent)在每日邮报的采访中称,英国经济已经进入了更年期,引起公众的不满。

  他使用“更年期”一词作为比喻形容经济“雄风不再”。

  英国媒体ITV的Robert Peston表示,这位副行长的用词太不严谨,具有谬误,且无礼。泰晤士报的商业新闻编辑Richard Fletcher则讽刺行长卡尼治下无方。

  众多的批评之声令英国央行严阵以待,布罗德本特不得不为他的口不择言出面道歉。

  他表示:“我很抱歉自己在采访中的不当措辞以及由此造成的无礼。”

  “我是想解释世界的转变期,这个词被经济学家用来形容19世纪时的低产能增长阶段。经济产能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无关乎年龄和性别。”

  布罗德本特在每日邮报的采访中表示,英国产能的放缓已经持续了十年,导致经济增长的疲弱以及停滞不前的薪资。政府由此税收增长缓慢,这意味着公共支出降低。

  每日邮报评论说,目前经济和薪资增长的放缓正如19世纪末期蒸汽时代高峰过后的情景再现。而如今数码时代的高峰也已经过去,世界经济正等待下一个突破,这一突破也许会是人工智能。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