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环新网子公司布局区块链 拟发起成立研究院和产业基金

  ■本报记者 贺 骏

  随着区块链技术快速升温,不少上市公司也蜂拥而至。

  日前,光环新网子公司北京无双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云区块白皮书1.0版》,白皮书显示,目前“云区块”(Cloud Blockchain)包括数字资产、供应链金融、供应链溯源、众筹公证、广告投放、医疗保健和政府应用七大核心应用场景。企业用户可以通过应用场景的自主选择,实现“一键部署、快速上链、实时监控”的区块链应用,解决企业所顾虑的成本问题、信任问题、效率问题和安全问题。

  “对于区块链,我们是有备而来。”无双科技CEO冯天放表示,云区块的构想,源自团队的前瞻性考虑和优质的技术开发实力,无双科技技术团队自2016年开始关注并钻研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在大量市场调研、案例追踪、可行性评估的基础上,投入核心研发力量开发该项目,至今已经有两年之久。

  据介绍,无双科技已联合北京邮电大学下属的北邮在线集团发起成立了区块链技术研究机构,致力于加快我国区块链技术普及应用,为区块链健康发展建设良性生态环境,实现“真正让区块链服务实体经济”的目标。

  此外,无双科技与国采金控将联合成立区块链投资基金,该基金实行双GP管理模式。“区块链产业基金的成立,是为了增加产业扶持力度,吸引更多的优质人才,助力区块链事业健康发展,产业基金将重点关注区块链场景应用方向,未来,我们将联合更多优质资源加入其中。”冯天放表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