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源股份欲“清空”在永辉超市持股

  导报讯(记者 韩祖亦)朗源股份(300175)17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永辉超市股票的议案》,同意公司通过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择机出售不超过1496.53万股永辉超市(601933)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议案,标志着朗源股份意欲“出清”所持有的全部永辉超市股票。截至公告披露之日,朗源股份持有永辉超市1496.53万股无限售流通股。

  朗源股份永辉超市的“牵手”,要追溯至2012年9月3日,朗源股份和永辉超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朗源股份以22.52元/股的价格,现金合计1.13亿元认购永辉超市非公开发行股票500万股,持有其0.62%的股权。

  朗源股份和永辉超市的协议内容主要包括农超对接、包装食品、基地合作等多方面的内容。农超对接方面,朗源股份将向永辉超市直供优质农产品,永辉超市则开放零售网络通路,提供便利、高效的商品准入机制。在基地合作方面,永辉超市利用朗源股份在山东的基地、冷链仓储、分选加工和物流配送等环节的优势,采购其他农产品,并分享双方基地建设的经验。另外,朗源股份依托永辉超市在全国市场网络终端优势加速将优质产品推广到全国。

  对于此番出售资产,朗源股份表示,本次如能够按计划出售永辉超市股票,将对公司2018年度的经营业绩及财务状况产生较大影响,但存在不确定性,目前无法确切预计本次交易对公司业绩的具体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