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发布会集锦:对债市后续可能出现风险开展摸排

摘要
今日下午消息,证监会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注意到近期债券市场的兑付风险较高的现象,证监会已提醒相关部门重点做好风险的提前排查、预警、监测和综合研判,和对已经发生的违约进行处置。

  今日下午消息,证监会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注意到近期债券市场的兑付风险较高的现象,证监会已提醒相关部门重点做好风险的提前排查、预警、监测和综合研判,和对已经发生的违约进行处置。证监会对后续可能出现风险正在开展摸排工作,此外证监会系统近期召开了重大案件调度推进会,集中研判5起重大典型违法案件。召开此次会议,意在统筹调查、稽查力量,系统推进案件查办。

  以下为要点:

  证监会查获利用沪港通账户跨境操纵市场案件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8日介绍,证监会近期查获了一起利用沪港通账户跨境操纵市场的案件。涉案机构和人员涉嫌操纵沪市4只股票,获利过2000万元。

  这是证监会2017年第四批专项执法行动部署的案件之一,是一起私募基金领域的违法违规案件。目前,案件正在审理当中。

  证监会召开重大案件调度推进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8日介绍,证监会系统近期召开了重大案件调度推进会,集中研判5起重大典型违法案件。召开此次会议,意在统筹调查、稽查力量,系统推进案件查办。

  高莉介绍,近年来,证券期货违法案件出现一系列新特点,由一家执法单位独立承办案件难以满足快查、严处的要求。证监会稽查部门将研究工作机制,关联线索、串并分析,形成一家执法单位主办,多家协办的工作模式。这将有利于整合证监会系统执法力量,提高执法效果。

  证监会:对债市后续可能出现风险正在开展摸排工作

  5月1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回复提问时表示,证监会注意到近期债券市场的兑付风险较高的现象。证监会已提醒相关部门重点做好风险的提前排查、预警、监测和综合研判,和对已经发生的违约进行处置。证监会对后续可能出现风险正在开展摸排工作。

  证监会对五起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涉及上市公司恒顺众昇等

  5月1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通报,近日证监会对五起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1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1宗操纵市场案、1宗内幕交易案、1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1宗证券从业人员私下接受客户委托进行证券交易案。涉及上市公司恒顺众昇、证券公司民族证券和国元证券。

关键词阅读:证监会 债市 风险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