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股收盘】受意大利政局与中美贸易担忧拖累 欧股下跌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对地缘政治和贸易的担忧加剧,欧洲股市周五(5月18日)收盘走低。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低0.3%,主要交易所和多数板块都处于消极区域。

  电信行业尾盘暴跌了近2个百分点。在评级下调的消息传出后,意大利电信和意大利电信拖累该行业走低。其在下午都下跌了约3.5%。

  基本资源也表现不佳,当日收低1.2%。Glencore股价下跌,收盘时下跌4.4%,下午早些时候一度下跌近7%。一份报告称,英国严重欺诈办公室可能针对其在刚果的运作展开调查。

  欧洲的汽车行业下滑逾1%。菲亚特克莱斯勒领跌,收盘下跌1.8%。该公司首席执行官Sergio Marchionne表示,他将彻底改变公司在意大利的业务,不再生产小型汽车,而是专注于高端车型。

  周五收盘时,银行业的跌幅也接近1%,意大利银行UBI Banca、BPER Banca和Banco BPM均下跌逾6%。两大民粹主义政党——左翼五星运动党和极右翼联盟的政治议程仍存在不确定性,后者很可能会在权力分享协议中形成下一届政府。

  美国股市走低,与中国的贸易谈判仍在继续。

  标普500指数周五下跌,因美国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打压了投资者人气,而两国仍在继续进行贸易谈判。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