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印发十三五金融体系规划 防范近中期风险

摘要
两位消息人士周一援引央行和发改委等九部委编制的该规划内容称,十三五期间(2016-2020年),中国将探索建立现代金融监管体系,实现宏观审慎管理和金融监管对所有金融机构、业务、活动及其风险全覆盖,且防范处置突出风险点,包括有序处置债券违约风险及清理整顿影子银行等。“加强货币政策与宏观审慎政策协调配合。

  两位消息人士周一援引央行和发改委等九部委编制的该规划内容称,十三五期间(2016-2020年),中国将探索建立现代金融监管体系,实现宏观审慎管理和金融监管对所有金融机构、业务、活动及其风险全覆盖,且防范处置突出风险点,包括有序处置债券违约风险及清理整顿影子银行等。“加强货币政策与宏观审慎政策协调配合。货币政策与宏观审慎政策相互配合、各有侧重,货币政策侧重经济和价格总水平稳定,宏观审慎政策侧重于维护金融稳定。两者相互补充强化,在保持币值稳定的同时促进金融稳定,从根本上提高金融调控的有效性。”规划称。(路透)

关键词阅读:现代金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