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美元大满贯非美惨跌本周FED纪要指引方向

  上周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有望缓解,美国“恐怖数据”表现稳健,加上美债收益率不断刷新纪录高位,美元指数节节攀高升至93关口上方。非美货币跌势惨烈,其中欧元领跌1.42%至1.18一线下方。英镑在整理区间震荡走弱,跌幅0.55%。美元/日元进一步延续涨势,已经连续第八周上涨,涨幅1.24%,逼近111关口。商品货币本周跌幅收窄,不过纽元已为连续五周下挫至0.70一线下方。黄金上周破位暴跌逾2%,国际油价在多重利好之下近1%至71美元上方。

  本周市场的焦点将转向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美联储未来的升息线索或将引爆市场走势。相较美国数据,本周欧洲数据较密集,英国一系列通胀、GDP;欧元区各国制造业PMI等数据能否拯救欧镑的颓势值得期待。

  1、加央行行长波洛兹讲话,北京时间周二凌晨3:30.

  波洛兹在4月讲话中指出,今年通胀率将超出央行目标,但只是暂时现象,加拿大第一季度经济成长迟滞。利率应会逐步上升,但仍需要一些政策安排来保证通胀不脱轨。上周公布的加拿大4月CPI和零售销售疲软也证实了他此前的判断。如果本次讲话,波洛兹较此前释放更为悲观的情绪,加元有望短线跳水,料美元/加元可能急涨。

  2、欧元区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北京时间周三16:00.

  近期欧元区数据表现平平,欧央行进一步缩减或结束购债规模的预期不断降温,加上意大利债务问题等,欧元跌势猛烈。如果欧元的反弹需要靓丽数据的有效支撑才能爆发。制造业数据关系到欧元区经济发展现状,预计欧元区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将录得56,若数据符合或好于预期,料短线提振欧元,若差于预期,欧元跌势或加剧。

  3、英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北京时间周三16:30.

  英央行在本月的利率决议上维持按兵不动,并下调GDP和通胀预期,说明英国通胀压力并没有想象中要大,英央行并不急于进一步升息。市场预计4月CPI年率或和前值维持一致,增长2.5%;核心CPI年率料增长2.2%,若数据符合预期,料支撑英镑走高,反之市场对英央行的升息预期将进一步降温,或打压英镑。

  4、美联储公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

  投资者可从中寻找美联储政策周期的行动步伐。美联储在5月决议上强调通胀目标是对称的,并表达了对通胀高于目标的一些容忍度。如果美联储再次强调“对称”通胀,美元可能会面临一定的压力。而如果美联储对通胀和经济前景乐观,或进一步提升美元的涨幅。

  5、英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北京时间周四16:30.

  英国零售业联盟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整体商店零售价格年率下降1.0%,与3月降幅相同,创一年多以来的最大降幅。所以英国4月零售销售数据可能延续3月的下滑态势,表明英国家庭可自由支配支出紧缩的情形依然没有得到有效改观。不过市场预计英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料增长0.85%;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增长0.45%,若数据符合预期,有望支撑英镑;反之料打压英镑。

  6、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北京时间周五16:30.

  英国第一季度GDP意外下滑,令英央行5月升息预计骤降。市场预计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料增长1.2%,季率修正值料增长0.1%。如果GDP数据能符合或好于预期,英央行8月升息预期料升温,或刺激英镑多头;反之英镑或承压。

  7、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北京时间周五14:1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5月8日在苏黎世讲话称,尽管美联储自2015年12月以来已经6次上调基准利率,但美国金融市场状况已变得更加宽松。鉴于美国经济的规模,美联储政策对其他经济体的溢出影响是可以预期的。讲话整体偏鹰派。本周他对于通胀前景的评论依然是重点。若鲍威尔重申鹰派言论,或继续增加美元的买兴;反之美元料受挫。

  兴业投资(英国)祝您生活愉快!

  2018-05-2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