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坏消息来了 英国经济的X因素走向消亡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消费者停止更多节借债并开始进行储蓄,去年推动英国经济发展的两大趋势出现反转。

  如果趋势延续下去,就会伤害英国经济的主要推动力——消费支出。

  自从脱欧公投后,英国人用钱做两件事:信用卡消费以及减少储蓄。

  不过瑞信(Credit Suisse)指出英国的储蓄率正在从历史低位回升,原因可能是消费者意识到脱欧对自身收入的伤害不只是暂时的。

  (英国家庭储蓄率 来源瑞信)

  在2016-17暴跌至历史低位后,近来英国家庭储蓄率再次上升,表明消费者可能想再次存钱。

  (英国家庭负债率 来源瑞信)

  在金融危机后,英国家庭负债率(负债/可支配收入)在2016年发生转折,显然他们更愿意去借债。不过在过去几个月,突然负债再次向下。

  两者结合来看,消费者对未来变得恐惧,从而想要减少负债并增加现金。

  在脱欧公投后,英镑贬值而通胀上升,让英国人变得更贫穷。

  瑞信认为英国薪资增长的放缓会是永久的,意味着过去两年的反常现象难以为继。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