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接管工作组35.6亿挂牌转让世纪证券 引优质股东

  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91.65%股权被挂牌转让,转让方为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接管工作组,转让底价355924.80万元。但截至目前,中国证监会未批准安邦集团提交的股东资格申请,世纪证券尚未就该标的股权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2013年,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首旅集团”)、广州天伦万怡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天伦万怡”)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其合计持有的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世纪证券”)91.65%的股权(其中,首旅集团转让所持世纪证券55.29%的股权,天伦万怡转让所持世纪证券36.36%的股权),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邦集团”)依法竞价成功受让该标的股权。

  但截至目前,中国证监会未批准安邦集团提交的股东资格申请,世纪证券尚未就该标的股权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根据中国银保监会2018年2月23日发布的《中国保监会关于对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依法实施接管的公告》,中国银保监会依法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并成立安邦集团接管工作组。从接管开始之日起,安邦集团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停止履行职责,相关职能全部由接管工作组承担;接管工作组行使安邦集团经营管理权,有权清查安邦集团资产和负债,依法保全、追收、管理和处分资产。根据工作需要,接管工作组对安邦集团所持世纪证券的股权进行处置。

  据官网介绍,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成立于1990年的江西省证券公司。2001年7月,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公司增资扩股并更名为“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迁至广东省深圳市。多年来,公司逐步发展成为以深圳为总部,业务网络覆盖全国的综合型证券公司,目前注册资本为7亿元人民币,在全国所有省会城市及部分大中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拥有22家分公司、38家证券营业部。

关键词阅读:安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