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美国将取消中兴通讯销售禁令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消息人士称,美中就解决中兴通讯相关争端大致达成一致,美国将取消中兴通讯销售禁令,根据讨论的协议维持其业务。消息人士还称,中兴通讯将被要求大规模调整管理层和董事会。

  中兴事件出现转机以来事件梳理:

  5月13日

  特朗普称将恢复中兴业务 中兴通讯迎来重大转机!

  北京时间13日晚23点左右(美国当地时间13日上午11点左右),特朗普发布推文:我和习主席正携手合作,为中国的通信巨头中兴通讯提供一条快速重返经营正轨的道路。 (中兴受制裁)使得太多的工作岗位在中国流失了。我已经指示美国商务部尽快完成手续。

  

  这距离美国商务部宣布制裁中兴,刚好过去28天。而就在5天前,中兴通讯还发布公告称,“本公司主要经营活动已无法进行。”

  5月14日

  外交部:十分赞赏美方对中兴公司问题积极表态

  在5月14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社交媒体推特表示,习近平主席和他正共同努力向大型中国通信公司--中兴提供迅速恢复业务的办法。他已指示美商务部处理此事。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应称,中方十分赞赏美方对中兴公司问题所作积极表态,正在与美方就落实具体细节保持密切沟通。

  5月15日

  美商务部部长:将迅速寻求对处罚中兴“替代方案”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美国东部时间5月14日表示,愿意尽快改变对中国手机制造商中兴通讯的销售禁令,此前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要求美国商务部帮助中兴通讯恢复运营,“中国流失了很多工作岗位”。这一消息遭致很多美国媒体的质疑,一些评论批评标榜“美国优先”的特朗普在此事上把中国人的就业放到了优先考虑的地方。

  “中兴确实做了一些不合适的事情。 他们已经承认这一点”。罗斯在美国全国新闻俱乐部的活动中说。 “问题是:我们最初提出的措施是否有其他替代方案? 这将是我们将非常、非常迅速地研究的地方。”

  中兴通讯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

  明晟公司(MSCI)宣布,234只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中国指数,纳入比例为此前所宣布的2.5%。其中,中兴通讯、中国平安、比亚迪、格力电器等公司在列。(注:中兴通讯5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于4月20日发布的公告提及BIS签发了一项激活拒绝令的命令,受拒绝令影响,公司主要经营活动已无法进行。公司及相关方积极与美国政府相关部门沟通,推动美国政府调整或取消拒绝令,推动事情向好的方向发展。)

  5月16日

  特朗普发推文称:中兴通讯方面没有新进展

  特朗普发推文称:美国尚未见到中国方面的贸易需求;中兴通讯方面没有新进展,因其从属于更大的贸易协议。

  美国国会议员否决特朗普帮助中兴言论 誓言不放宽限制

  5月1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会议员当地时间周二否决了美国总统唐纳德路特朗普放宽对中兴通讯限制的任何计划,称这家电信公司是一个安全威胁,并誓言不会放弃对中兴通讯的限制。

  5月17日

  商务部回应“中兴案”:不会拿中方核心利益作交易

  在回应关于近期的“中兴公司案”时,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经注意到美方近期有关言论,希望美方有关部门尽快采取实际行动,公正合理地解决此案。

关键词阅读:中兴通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