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KFXPrime:美元遭遇技术强阻力需要加息信号来帮忙

  本周随着中美贸易休战,和地缘政局忧虑的降温,美元指数一度冲破94关口,触及了自去年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日内最高上涨至94.06,随后承压回落。目前美元指数已经接近2017年1月下跌波段的38.2%黄金分割位,同时这里也是2017年9月到12月的密集成交区,所以在94.19一线可能有相当强的阻力。接下去市场的焦点无疑将是在周三(5月23日)公布的美联储最新货币政策会议记录,市场希望从中寻找有关当前加息周期速度的线索。本周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5月会议纪要公布前,重点关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包括亚特兰大联储主席、2018年FOMC票委博斯蒂克,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等,同时大家需要留意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于周五参加在瑞典央行第350届会议上关于“金融稳定和央行透明度”中的讲话。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12日至13日举行的利率决议上加息,如果今年的确第二次加息,那么美元指数可能突破阻力并进一步上涨。

  技术面:

  (欧元日线图)

  欧元在日线MACD保持死叉,同时日线ADX大于20,说明动能正在增加,后市继续下行的概率较高。目前欧元在周线的38.2%黄金分割位1.1710附近成为关键阻力,有可能反复测试1.1710附近后再回踩日线的23.6%黄金分割位。今日短线投资者可关注日内4H级别,如果4H在1.1710附近企稳后短线做多。中长线投资者可等待日线反弹结束后继续做空。

  (黄金日线图)

  黄金在日线MACD保持死叉,并且跌破了50%黄金分割位和箱体低点附近的关键阻力,同时日线ADX大于20,说明动能正在增加,后市继续下行的概率较高。但是目前金价在61.8%黄金分割位1286附近成为新的阻力,短期可能反复回测确认。今天短线投资者可关注日内4H级别,如果4H回测1300-1297附近并企稳则短线做空,短线目标看61.8%黄金分割位1286附近。中长线投资者可将目标看至箱体一倍距离1237附近。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Prime捷凯金融分析师Frank提供)

  2018-05-2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