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dex博汇:多头王者归来美元收割全世界

  美元王者回归虐惨新兴市场之后,发达国家市场也将面临挑战。二十多年以来,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首次超过七大主要发达市场。主要在于投资者对经济成长预期不同,认为美国的增长力相对更为强劲。许多新兴市场现在兑美元的升值异常敏感,国际金融协会指出,债务水平以及以外币计价的债务占比双双上升,许多新兴市场现在对美元升值的风险敞口比08年金融危机后还要大。

  美元作为国际货币,上涨如此之快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市场对美元的需求提升。首先,美国经济基本面持续较强,进一步增强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的信心,良好的投资收益诱使资本不断回流。美债收益率的提升,使得美元资产的相对吸引力较高,国际“热钱”也大量回流美国,进而拉升美元指数。此外,欧元区经济有所放缓,通胀相对疲软,市场对欧元的需求减少,而对美元需求增加。

  未来美国相对欧日的经济优势可能继续保持,美元指数还有上涨空间。美元流动性的持续收紧,也是美元指数一路走高的重要影响因素。连续加息凸显美国货币政策收紧,叠加美联储缩表计划,导致流动性进一步收紧。

  技术分析

  USD/JPY

  美日4小时图,上一周美日依旧延续上涨趋势,一度冲破111.30关口,但受消息面影响,美日开始回落,回调目标110.00位置,若能成功突破,则美日将趋势反转,由涨至跌,若不能突破,则会盘整一段时间继续试探下行,第一压力位111.67,第二压力为112.08。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祝各位朋友收获满满。

  本期汇评就是这些,更多内容可详见公司官网,祝大家交易顺利、生活愉快!

  2018-05-2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