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务部:已对进口汽车、SUV等启动232调查

  美国商务部表示,已对进口汽车、SUV、轻型卡车以及厢型车启动232调查,调查将确定进口是否对国内汽车行业造成损害、削弱国家安全。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已指示商务部长考虑对进口汽车、卡车及零部件启动国家安全调查(232调查),判断进口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影响。汽车及汽动部件这样的核心行业对于美国国力而言至关重要。

  华尔街日报周三下午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特朗普总统已经与行业官员讨论了关税计划。该报告称,特朗普政府或将以国家安全为由对汽车进口展开“232”调查,该调查将由商务部开展,关税可能高达25%。

  特朗普政府此前已经用同样的理由对钢铁和铝的进口征收关税。

  周三早些时候,特朗普表示,即将对汽车制造商采取一些行动。他在推特账户的一条信息中写道:“我们伟大的美国汽车制造工人将很快迎来重大消息。在经历了几十年的失业之后,你们已经等得够久了!”

  午餐时间左右,在登上海军一号前往纽约的途中,特朗普谈到了正在进行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进口汽车零部件是NAFTA谈判中的棘手问题,NAFTA谈判就汽车的相关内容受限于美国方面提出的非常规要求。

  特朗普表示:“我认为美国的汽车工人和汽车公司将会感到高兴。NAFTA谈判进展困难,墨西哥和加拿大都非常难对付。他们一直在利用美国的优势。我对他们的要求不满意。我将告诉你们,最终我们会赢,而且会赢得非常漂亮。”

关键词阅读:美国商务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