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与默克尔就中德自动驾驶领域合作达成意向

摘要
李克强总理5月24日与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时表示,中方在自动驾驶、人工智能、车联网等新兴产业领域持开放态度,将严格保护知识产权,愿与德方在上述领域加强合作。

  李克强总理5月24日与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时表示,中方在自动驾驶、人工智能、车联网等新兴产业领域持开放态度,将严格保护知识产权,愿与德方在上述领域加强合作。中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经放开合资企业股比限制。默克尔说,德方非常愿意与中方共同开发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等技术,希望中方为此提供更多便利。

  以下为全文: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24日与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时表示,中国和欧盟是世界上两支重要力量。中方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希望欧盟团结、稳定、开放、繁荣。中方愿同德方共同推进中欧投资协定谈判,期待新一轮中欧领导人会晤圆满成功。默克尔表示,德方愿为促进欧盟同中国关系的发展作出努力,支持推进欧中投资协定谈判,希望尽早取得积极进展。

  李克强表示,在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世界经济出现复苏的背景下,中德双方共同主张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规则,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双方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进行双向投资。默克尔表示,德方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维护自由贸易规则,在这一点上我们与中方意见完全一致。德中合作将为世界和多边秩序作出积极贡献。

  李克强称,中方在自动驾驶、人工智能、车联网等新兴产业领域持开放态度,将严格保护知识产权,愿与德方在上述领域加强合作。中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经放开合资企业股比限制。默克尔说,德方非常愿意与中方共同开发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等技术,希望中方为此提供更多便利。

关键词阅读:人工智能 车联网 无人驾驶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