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兴的重磅警告!美联储加息周期或接近尾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彭博社报道,虽然许多经济学家,甚至美联储自身认为美国的加息周期只走完了大概一半,但实际情况可能是已接近尾声。这是法国兴业银行定量分析师一项研究得出的结果。

  他们的研究结果显示,在美联储按下停止键前,可能只剩下三次加息,政策目标区间的上限届时将达到2.5%。该计算基于所谓的影子利率(shadow rate),旨在纳入美联储过去量化宽松政策的影响。

  “我们的分析表明,我们可能已经处在利率周期的后期,”Andrew Lapthorne等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通常情况下,紧随利率周期高峰而来的是经济衰退,这中间的间隔期平均约6个月,”该行呼吁对投资组合进行重大调整。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彭博、法国兴业银行)

  最近的美联储 “点阵图”预测显示,该行到2020年仍将加息,以缓解经济过热并避免经济衰退。美联储官员本周暗示,他们准备在6月会议上再次提高基准利率,但没有给出2018年余下时间还会加息几次的明确信号。

  影子利率是对隐含基础利率的预估,它在2014年5月时触底,当时约为-3%。随着美联储结束量化宽松,影子利率从2014年底开始稳步攀升,到2015年12月时达到零。

  “可以说,我们与‘大稳定’(Great Moderation)后滞胀时代观察到的利率周期的平均峰值只差大概75个基点。”这些分析师写道。他们预测,美联储还会加息三次,假设每次加息25个基点,时间跨度可能在6到12个月。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彭博、法国兴业银行)

  策略师们称,这是他们的“最佳预测”,美联储最终的利率轨迹可能会有所不同。他们表示,被压制的通胀压力等因素可能会加快美联储的紧缩步伐,而贸易紧张局势以及地缘政治事件等因素则可能导致美联储推迟紧缩。

  法国兴业银行的量化团队指出,不管结果如何,投资者都应该为利率周期即将结束的迹象做好准备。他们在报告中写道,如果预测是正确的,那么就需要重新制定战略,采取防御姿态,逐步减少对增长型股票的曝险。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