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达外汇:美联储下月加息确定美元汇价升

  美国5月Markit服务业及制造业PMI分别为55.7及56.6,都胜预期,而制造业PMI更升至44个月的高位,反映美国通胀正在升温。另外,昨日公布的美联储5月议息纪要,多数委员都认为下一次加息可能会适当地「迅速」,并预料通胀会略超过美联储预期,但升势不会太急,所以未来会对通胀采取容忍态度,加息的步伐无须过快。

  会议纪要公布后,市场认为下月美联储会百分之百加息,而今年将按美联储加息的步伐加息3次。由于加息步伐明朗化,美股由跌转升,而美元汇价亦因为加息预期而走高,美指再创出6个月的新高,最高报94.18。目前美指维持强势,虽然上升动力在下降,但相信短期仍会反复向上,即市阻力在94.2及95.2,即市支持在93.5。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二表示,美朝峰会可能不会发生后,引发日圆的避险潮,日圆汇价连日上升,即使昨日美元走强,但美元日圆还是照下跌。技术上,美元日圆已下穿由3月开始的上升轨道,而RSI急跌至50边缘,反映美元日圆走势急速转弱,未来走势将会以反复下跌为主。

  昨日公布的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库存数据,原油库存结束两次下跌,上周急增577.8万桶,和市场预期的下降1556.7万桶相差很远。汽油库存亦有相同情况,转升188.3万桶,市场预期为下降138.8万桶。蒸馏油则持续7周下降,上周减少95.1万桶,但减帐仍少于预期的133.5万桶。

  受到库存意外增加,以及美元汇价反弹影响,昨日油价下跌,美国原油一度跌至接近每桶71美元。即市的阻力和支持分别在73和71美元。由于油组正考虑增加供应,所以油价有机会在6月或之前出现转势。

  亨达每日建议

  货币方向入市价目标价止损价

  美元卖出109.7108.7110

  日圆美元

  美国卖出727172.3

  原油原油

  亨达分析师:SimonSO

  24-05-201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