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88:特朗普放了金正恩大白鸽,震惊市场

  昨日市场再次见识到了特朗普先生的爽约本性,在朝鲜拆除了核试验基地后,特朗普突然推特宣布了取消和金正恩的会面计划,不仅如此,还在声明中强调了美国强大的核打击能力,令人大跌眼镜,市场出现剧烈波动,黄金、日元、瑞郎等避险货币受到市场追捧,强势上涨,黄金目前已经重新回到了1300上方,正在向中期下跌趋势线靠近。美元指数在盘中遭遇风险事件影响滑落后今日早盘重新恢复涨势,商品货币则整体表现平淡,对于美元温和盘整。今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讲话,为本周的行情收尾。

  每日操作建议:

  美元

  美元昨日震荡走低,盘中受到特朗普突然宣布取消和金正恩的会面消息影响,一度波动加剧,行情最低回落到93.5一线位置,随后在底部支撑区间的助力下,今日早盘行情快速上涨,多头重新掌握了市场,短期来看虽然特朗普再次爽约应发了市场的恐慌情绪,但是由于他是惯犯,该事件对于市场的影响并没有蔓延,随着美元指数重新逼近94一线关口,短期内的涨势依旧保持完好日内有望再度测试94.2一线的高点。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压力94/94.2,下方支撑93.5/93.2。

  欧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扬,受到美元下滑的影响,欧元勉强回涨,但是好景不长,今日早盘再遭打压,收出阴线。短期来看,欧元虽然勉强维持在1.167一线上方,但是显然该位置的支撑不够强劲,以美元今日早盘的上涨力度来看,欧元大概率将会破位下跌,看向1.155一线的前期低点支撑位。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压力1.175/1.183,下方支撑1.155。

  英镑

  英镑昨日震荡上扬,行情在前一个交易日触及1.33一线支撑位反弹后,行情延续了涨势,并在盘中一度触及了1.342的中期下跌趋势线位置,但是随着美元的复苏,英镑从昨日晚间开始走弱,目前维持在1.336附近震荡。短期来看,英镑在1.33一线的支撑位短线内能够给到英镑一定的上行动能,但是英镑若想重新恢复涨势,汇价需要站上1.349一线上方,这在短期内对于处于守势的英镑来说比较困难,在汇价没有跌破1.33之前,行情可能维持震荡盘整的格局。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阻力1.342/1.349,下方支撑1.33。

  瑞郎

  瑞郎昨日冲高回落,美瑞汇价虽然在前一个交易日录得大涨,但是随着昨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出尔反尔的言论,瑞郎的避险属性被激活,行情大幅走低,汇价在盘中一度深跌至0.988一线,创下了5月至今的新低,随后在美元指数上涨后,行情从低位反弹。短线来看,昨日的下跌虽然凶猛,但是破位后行情并没能延续下跌的趋势,错过了一次使行情反转的机会,如果今日美元持续上涨,美瑞汇价可能会受其影响,向上考验0.997的短期高点阻力,下方除了0.988一线的低点支撑外,中期上涨趋势线也将为汇价提供有效支撑。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压力0.997/1.003,下方支撑0.988/0.985。

  日元

  日元昨日大幅上涨,由于美日汇价前期已经跌破了中期的下跌上涨趋势线,昨日在特朗普放了金正恩鸽子后,日元加速下滑,跌破了109一线的整数关口后,行情在108.9一线止跌反弹,随着今日早盘美元的飙升,美日汇价也录得了不错的反弹行情,短线来看,虽然风险事件频出推升了日元的汇价,美日上涨趋势也被突破,但是随着市场逐渐恢复理智,美日货币基本面差异的将再度被市场所重视,后市一旦美元冲破上方109.7-110.3的阻力区间,不排除重回涨势的可能。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上方压力109.7/110.3,下方支撑108.3/108.3。

  澳元

  澳元昨日震荡走高,行情在0.752一线的支撑下,缓慢爬升,盘中未能突破0.76一线的高点阻力,整体上也维持了5月9日至今的上涨格局。短线来看,随着上方0.76-0.764阻力区间的临近,以及受制于该位置的下跌趋势线的压制,行情上涨将越发艰难,如果后市不能有限突破上方阻力区间,行情可能会重回跌势。建议投资者谨慎交易,逢高做空,上方压力0.76/0.764,下方支撑0.752。

  纽元

  纽元昨日低位震荡,行情交投清淡,在市场出现风险事件时,也没有产生剧烈波动,今日是周五,市场交投将越发稀疏,纽元可能仍旧将没有建树,行情大概率将保持在0.688-0.697区间内运动。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逢高做空,上方阻力0.697/0.70,下方支撑0.688/0.685。

  加元

  加元大幅下跌,虽然前一个交易日美加汇价录得较大回撤,但是昨日随着市场避险情绪的推升,作为商品货币的加元再遭重创,行情盘中录得大涨后行情已经逐渐在1.292一线阻力位下方收敛盘整,行情向上突破只是时间的问题,短期来看,行情如果突破1.292一线后,上方唯一的阻力位将是1.30的整数关口,并有望冲破超过1个多月的宽幅震荡区间,重新恢复涨势。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阻力1.292/1.30,下方支1.282/1.274。

  黄金

  黄金昨日录得大涨,特朗普爽约的推特石破天惊,金价受到避险情绪的推动,一度大幅飙升,冲破了1298一线震荡区间上边界后,成功站上了1300一线,目前行情维持在1301附近盘整,距离中期下跌趋势线仅一步之遥。短期来看,成也特朗普败也特朗普,美朝首脑峰会的一来一去,黄金的走势也出现一个大级别的波动,虽然整体上看,下方很可能是个维持黄金上涨的底部形态,但是在之前黄金跌破1300一线时,已经触发了很多的多头止损,后市黄金上涨可能会后劲不足,行情只有有效突破下跌趋势线,才能延续涨势。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谨慎做多,上方阻力1310,下方支撑1298/1287。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2018-05-2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