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D标准外汇:特朗普贸易问题阴晴不定,引起世界恐慌

  最近五天时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了一系列贸易政策,再次引发世界动荡。这些政策遭到不少国家的反对,而分析师也暗示,美国很可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特朗普本周贸易政策再次反复无常

  首先,特朗普放弃与中国打贸易战,中美紧张关系有所缓和。但是,他转而威胁称要对进口汽车和卡车征收关税,以保护国家安全,此举引发欧洲的强烈反对。本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了一系列贸易政策,引发世界动荡。这些政策遭到不少国家的反对,而分析师也暗示,美国很可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首先,特朗普放弃与中国打贸易战,中美紧张关系有所缓和。但是,他转而威胁称要对进口汽车和卡车征收关税,以保护国家安全,此举引发欧洲的强烈反对。这样看来,本周再次见证特朗普贸易政策的反复无常,而且未来看似也不会平静很多。

  在上台执政的第二年,特朗普一直在履行他的竞选承诺,即打击外国的不公平贸易行为,重建美国的制造业基地。

  特朗普总统的贸易提议涵盖范围非常广泛,从改革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到对中国高达150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征收关税都包括在内。5月23日,特朗普政府开辟了一条新战线,对汽车进口是否危及国家安全展开了调查。

  尽管如此,特朗普未将最严重的威胁诉诸行动。虽然特朗普政府对外国钢铁和铝征收关税,但同时也给予许多盟国暂时的豁免权。美国没有对中国商品征收任何主要关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仍然完好无损,而且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美国商务部才能完成对汽车工业的审查。

  特朗普贸易威胁造成的经济冲击有限

  特朗普一而再的贸易威胁导致市场恐慌,但造成的经济冲击有限。随着阿根廷和土耳其等新兴市场的麻烦不断发酵,全球经济多年来最广泛的增长看起来有点脆弱。在金融危机爆发之前,贸易增长速度超过了经济增长,但IMF对保护主义威胁的警惕与日俱增。

  美国最新针对进口汽车的威胁招致商界领袖和议员的尖锐批评,其中包括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威斯康辛州参议员约翰逊(RonJohnson)表示,国会应该削弱总统单方面实施贸易征税的权力。外交关系委员会高级研究员奥尔登(EdwardAlden)表示:“特朗普的做法尚未显示出多少成果,却引发各种关税威胁,希望这能让谈判更有利于美国。”

  该战略最引人注目的结果是,就更新美国与韩国的贸易协议达成了一项原则性协议。尽管韩国方面加大了对美国汽车的市场准入,但贸易专家称这种变化是渐进式的。奥尔登表示:“这是一个相当小的收获。他还鼓励美国退出亚太贸易协定,但尚未得到美国国会的通过。”

  贸易问题未来可能引发更多波澜。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WilburRoss)定于下月初访问中国,与中国政府进行第三轮贸易谈判。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金属关税将于6月1日到期。如果美国永久征收关税,欧盟就威胁要对哈雷戴维森摩托车和肯塔基波本等标志性的美国产品实施报复。

  市场货币兑详细分析

  黄金当日内:看涨。

  转折点:1298.00

  交易策略:在1298.00之上,看涨,目标价位为1307.00,然后为1311.00。

  备选策略:在1298.00下,看空,目标价位定在1293.00,然后为1288.00。

  技术点评:RSI技术指标运行趋势复杂,倾向于上涨。

  新西兰元/美元当日内:上升趋势。

  转折点:0.6905

  交易策略:在0.6905之上,看涨,目标价位为0.6945,然后为0.6975。

  备选策略:在0.6905下,看空,目标价位定在0.6885,然后为0.6870。

  技术点评:RSI技术指标缺乏下降动能

  2018-05-2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