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银升息前景扑朔迷离 这种情况下可能不升反降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央行行长日前表示,如果英国面临硬退欧,英国央行可能会降息并增加印钞。

  在周四(5月24日)于伦敦的讲话中中,卡尼称英银预测的在未来数年内利率上升的场景是以平缓退欧为前提,英国和欧盟间需要达成协议。

  卡尼表示,如果过渡期并不平缓,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就会采取退欧公投后类似的行动——当时英国央行将利率由0.5%降至0.25%,并增加600亿英镑的购买资产量化宽松计划。

  卡尼说道:“如果过渡期发生混乱,或者最终情况与我们的假设偏差显著,将意味着货币政策的转变。”

  “要理解英银可能的反应,企业、家庭和市场参与者可以参考退欧公投后的纪录,因为相同的框架将会被应用。”

  “之后的政策将反应更尖锐退欧产生的后果造成的需求、供应和汇率间的平衡。”

  “基于不同寻常的情况,委员会将决定是否延长容忍通胀超出目标的时限,从而为就业和商业活动提供支撑。”

  “尽管实际的政策无法提前预期,但观察者可以从我们在异常情况的历史纪录中获知,我们既可以容忍通胀的偏离目标,同时这一容忍又是有限度的。”

  英国央行5月份加息希望破灭后,市场又开始预测英银的下一步行动。按照最近公布的数据来看,通胀继续回落令加息紧迫性降低,零售销售数据的出色则支撑了加息的经济背景。而今日公布的数据又显示,英国GDP一季度仅增长0.1%,表明英国经济可能仍脆弱不堪。市场对于英国央行是否会在8月份加息众说纷纭,英国近一步的利率走向也显得朴素迷离。

  英镑自4月中旬卡尼由鹰转鸽后英镑就开始走下坡路,目前看来,除非退欧有所突破,或货币政策相关因素给出明确信号,否则这一趋势将继续维持。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