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兴东赞马云演讲:具备演出级水平 三天不听就OUT

  凤凰网财经5月27日讯 26日,马云出席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开幕式,发表题为《因为相信,所以看见》的演讲。马云认为,创新是逼出来的,不是任务和资金堆出来的。任务和资金不可能堆出创新和科研成果。他认为,未来10-20年以内,将有三大技术让人类面临挑战:机器智能、IoT和区块链。对于区块链,马云认为区块链不是泡沫,但今天的比特币可能是泡沫。

  27日,互联网实验室创始人方兴东在朋友圈评价马云演讲截图流传。方兴东称,三天不听一场马云,你就OUT了。目前,中国企业家真正具备演出级水平的企业家凤毛麟角,马云可以孤独求败。连任正非也只能通过发内部文件方式,以无声胜有声。

  方兴东认为:”马化腾、李彦宏们也有足够财富成为重要配置,库克、贝左斯、小扎们也份量不比马云差。只是,他们憋足劲,这辈子也拿不出哪怕一篇马云这种范本级的演讲文本,所以不得不眼睁睁沦为马云的衬托。“

  以下为方兴东评价马云演讲原文:

  三天不听一场马云,你就OUT了。马云最突出的竞争优势就是口才,放眼天下,还有谁能把马云PK下去?国内大概只有任正非可以和他掰掰手腕。任正非胜在智慧、格局和文化底蕴,韵味深厚;马云则在聪明、新知和机智上,更胜一筹,听时、看时快感十足。马云自己最in的角色当然是演讲,这时候他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兴奋、发光,焕发神采。聆听马云演讲,你就能领会什么叫新时代真正的好鸡汤,让你品味时候鲜美无比。但是,要命的是,你发现苦苦学习马云语录,最终你也很难学到马云的一招半式。目前,中国企业家真正具备演出级水平的企业家凤毛麟角,马云可以孤独求败。连任正非也只能通过发内部文件方式,以无声胜有声。当然,最最要人命的还是,马云已经网络时代顶级会议的第一标配,没有“马云Inside“,说明这会议就不够档次和份量,着实考验各省市乃至各国家的领导们。

  曾经,几年能够领略到马云的一篇演讲,后来一年就能领略到一篇,然后开始每月都欣赏一篇新的,而且绝不重复,别无分店。最近,基本每周可以有一个新的演讲。马云演讲频度的提升基本上与阿里市值和马云财富的增长同步。说明马云演讲已经具备工业化、批量化、云计算的生产能力,大踏步走出国门更是不在话下,全球化步伐势不可挡,可喜可贺!马化腾、李彦宏们也有足够财富成为重要配置,库克、贝左斯、小扎们也份量不比马云差。只是,他们憋足劲,这辈子也拿不出哪怕一篇马云这种范本级的演讲文本,所以不得不眼睁睁沦为马云的衬托。尤其无可奈何的是,马云开会强度日升,产量不断高涨,势头强劲,未来《马云选集》,厚度可期。而且,精彩内容不仅仅横扫企业家,碾压财经作家,更是可以砸掉当今计算机学家、管理学家、经济学家等,包括未来政治家的饭碗。马氐演讲,一不留神,可能会比马云的财富和马云的阿里还能流芳百世。不服气的你们,就干着急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