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石外汇:汇市将迎疯狂超级周,细数欧美基本面六大变化提前看清未来格局!

  上周回顾)

  上周日(5月20日)中美经贸磋商取得巨大进展,双方均释放出中美贸易战停打的信号。并且美国方面:罗斯部长将于6月2日至4日率团访华,双方团队将继续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美股受此提振!

  周四(5月24日),特朗普表示将取消6月12日“特金会”,并且在推特表示很难过,表示自己是被迫取消,还工整的发了一封信函过去。但是,戏剧的一幕是,周五特朗普又称:“可能”会在6月12日或稍晚举行“特金会”,等待朝方采取“富有建设性的”行动。对此,黄金、美股坐上过山车,市场一片哗然!

  周四(5月24日),美国费城联储主席Harker讲话:大体上维持美联储2018年加息3次的基本预期。我们正接近中性利率。可能2019年就是美联储这一轮货币政策紧缩周期的尾声。

  周五(5月25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并未就美国经济或货币政策前景置评,而是指出前瞻指引在危机时期相当有用。若继续推进前瞻指引,其作用将会变得更小。美国财政路径不可持续。从鲍威尔2月上台以来,鲍威尔一直保持及其低调的姿态,对于本轮美元加息周期的时间表似乎都在指向2019年,另外提到前瞻指引机制的退出,更加缩小了美联储在市场当中的预期管理作用,美国的货币政策影响未来或将由此逐渐收缩,以开启新的经济周期。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以后或将看不到美联储所谓的“鸽派”与“鹰派”之争了!

  另外,伊核协议方面,除美国退出以外,其余六国5月25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希望挽救和继续执行这份协议!德国表示如果美国落实对伊制裁,一部分欧盟企业可能退出,但另一部分会更加有力地迎难而上。

  今日分析:

  (美指日线图)

  欧元方面:

  3月以来的意大利大选一直悬而未决,虽然此前新组阁政党表示将去掉退欧倾向的政策,但是本周新组阁的政党被视为十足的“民粹主义”,退欧声音再次成为市场热议的焦点。这对于欧盟的完整统一将有着巨大的深远影响;对于欧元而言将形成较大的下行压力。

  周五(5月25日),欧洲央行决策者相对一致地认为今年将结束QE,不排除6月缩减QE的可能性。尽管经济增长放缓且意大利政局令人担忧。欧洲央行加息速度可能受到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数据低迷加大了加息时间推迟的风险。如果QE结束之前通胀目标仍然无法达到2%,欧洲经济的复兴或将被证伪。

  欧元方面受意大利政局的影响,市场大幅度看空欧元,目前已经连续六周保持下跌走势,下行空间或将由此进一步打开,保持逢高做空为主即可,上方压力位1.1740,本周或将进一步测试1.1500区间支撑,如果继续下破将看至1300区间。

  黄金方面:

  黄金受国际政治局面影响,上周再次回升至1300关口上方运行,并收盘于千三关口上方,周线收阳。可见黄金的抗跌能力依然强劲,本周保持弱势区间整理,短线做空为主,关注上方重要压力位1304,下方支撑位1297。并且关注周五晚间美国非农数据的具体情况。

  今日关注数据:

  伦敦春季假日,英国休市一日

  阵亡将士纪念日,美国休市一日

  德国4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意大利4月PPI月率

  【免责声明】:

  本分析及交易策略是客观描述当前市场走势状况。投资者需严格执行顺势、轻仓、止损!不能完全依照交易策略作为下单依据,仅供下单参考!

  2018-05-2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