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成立新能源汽车大数据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锺昊)日前揭牌的江西新能源汽车大数据中心汇集了江西省2993辆新能源汽车数据,年内所有江西本地生产及在江西销售的新能源汽车数据都将汇聚到这个平台。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新能源汽车所带来的安全问题已成为汽车行业的热点和难点,工信部此前已明确提出地方政府要建立健全监控平台。

  江西新能源汽车大数据中心是南昌市政府与同济大学签订的产学研合作协议框架内第一个落地项目。其可实现对全省新能源汽车企业的有效监管、新能源汽车车辆运行里程的核查及汽车运行的统计分析,为政府部门制定新能源汽车相关政策、发放新能源汽车补贴、监管动力蓄电池全生命周期轨迹、监测新能源汽车各项技术参数提供参考和依据。

  “每辆售后新能源汽车每30秒钟将上传61个整车和零部件技术状况数据,每辆车一年上传19亿条数据。”江西新能源汽车大数据中心主任符钢战说,江西新能源汽车大数据中心将以平台来贯通大数据产业链,进行数据管理和数据服务。

  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江西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据江西省工信委副主任刘煜介绍,2017年,江西省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5.1万辆和4.2万辆,同比增长1.8倍和1.3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广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