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北京市分行:2018年5月30日汇市日评

  市场摘要

  昨日,美元指数仍然延续了近期的强势,收于94.86,最高曾一度上测95关口。欧系货币则受意大利政治局势动荡的拖累承压下跌,欧元跌破1.16关口,收于1.1539,英镑则一度逼近1.32关口,全天跌幅0.42%;商品货币在美元强势的背景下同样齐齐走弱,澳元下跌0.52%,收于0.75一带,加元受自贸协定不确定因素影响延续近期的弱势,下跌0.21%,收于1.3026;避险资产方面则受风险情绪上升的影响走强,日元上涨0.61%,收于108一带,黄金则一度重新上冲1300美元/盎司后回落,在此区间继续盘整寻找机会。

  美元指数

  进入二季度以来,美元相较其他货币的对比逐渐发生变化,整体呈现一个美元强非美弱的态势。欧洲退出QE的预期降温,以及英国加息的推迟,再加上整个欧洲地区政治不稳定因素再度显现,让欧元及英镑重回去年四季度的价格水平;而美国方面,近期各项数据仍然表现稳健,显示出美国经济持续向好的稳定性依然很强,让市场对美联储6月加息的预期高涨,而对比起来欧洲及英国央行则更加谨慎,在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及政治不确定因素较强的背景下两央行纷纷在近期释放出偏鸽的态度,因此个人预计在六月美联储加息前美指预计还将维持93-95的高位,但是近期随着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回到3%以下,美指触顶回调的风险不断加大,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本周美国、欧洲就业及通胀数据,以便及时发现美元回调的信号。长期来看,美国贸易问题及财政赤字等此前制约美元上行的因素依然存在,而欧洲及英国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尽管推迟,但迟早仍然会回到讨论范围内。因此综合来看个人认为此轮涨幅更多是市场对此前过度看空美元的修正,并不意味着美元弱势周期的终结,在下半年如果欧元区及英国经济数据有所恢复,可能美元还将承受一定的下行压力。

  英镑对美元

  在经历了一季度的疯狂之后,近期对英镑来说坏消息层出不穷,首先受疲软经济数据的影响英国央行加息预期一再推迟;此外,脱欧谈判问题、爱尔兰边境问题、苏格兰再次抛出独立意向等等都让英镑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英国央行也就脱欧谈判的不确定性透露出了更加鸽派的倾向。受此拖累,英镑对美元价格也自高位迅速下挫,接连跌破数个阻力位及长期上行趋势线,重新回到1.33下方。短期来看,脱欧谈判进程将成为主导英镑走势的主要因素,但在美元强势的氛围下,预计英镑还将承受较强压力。长期来看,英镑目前已经跌至脱欧时价格水平附近,应该说处于一个被低估的状态,个人认为英镑在脱欧之后筑底修复的核心逻辑仍然存在,尽管过程曲折,但只要经济持续复苏,脱欧进程能稳步推进,英镑未来走势依然乐观。建议长期投资者可以择机分批建立多头头寸。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舒适

  2018-5-3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