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关税决定惹众怒 连共和党人都加入炮轰行列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特朗普在钢铝关税的决定遭到广泛批评,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甚至美国国会共和党人都站出来发声。

  受害国家反应非常激烈,纷纷针对美国出台报复措施。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电话中告诉特朗普,美国的行为是不合法的。

  (各国对美国钢材出口 来源美国商务部)

  特朗普的解释是受到全球供应过剩威胁的美国钢铝制造商对国家安全非常关键。

  英国国际贸易部长Liam Fox称,25%的钢材关税显然非常荒谬。

  德国经济部长Peter Altmaier希望欧盟能够有决断性的回应让特朗普重新考虑关税。

  白宫发言人Paul Ryan称,特朗普不应当把矛头指向美国的盟友。

  回应行动

  欧盟已经罗列了10页报复性关税的货物清单,扬言对美国进行还击。

  加拿大表示会向大约13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货物征税25%,包括美国钢铁和酸奶、威士忌、咖啡等消费品。

  墨西哥也表示正在计划向美国钢铁、猪肉、苹果、葡萄、蓝莓和奶酪等征税。

  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去年总共向美国出口了230亿美元钢材和铝材,占到美国此类进口的近一半。

  美国的钢材价格在特朗普宣布决定后上涨,美国钢铁企业各隔夜股价全线上扬。

  美国以外的消费者可能会看到一些商品价格下跌,美国消费者却可能要支付更多钱。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