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上市日期现两个版本 CDR7月9日或16日上海挂牌

  6月5日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称,小米香港、内地上市日期出现两个版本:一,按原定计划,本月28日定价,7月9日CDR上海挂牌,10日香港挂牌,二,为配合内地CDR细则发布,内地香港定价日同在7月9日,7月16日CDR上海挂牌,17日在港挂牌。小米拒绝评论传闻。

  6月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周一表示,小米计划7月份通过中国存托凭证(CDR)的形式在中国内地发售股票,筹资30亿美元,占100亿美元IPO总额的30%,其余股票将在香港发售。

  5月31日据港媒经济通消息,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今早会见媒体时表示,小米上市将会很快发生,但如果中国CDR的规则如期出台,发行人亦有可能选择于本港及CDR同步上市,但香港早已有A+H股同步上市的上市制度,相信类似的制度亦容易操作。另外,他提到,北向交易实名制正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预料9月底可以推出,相信机制提高透明度,对市场有意义。

  31日据自媒体“IPO早知道”消息,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投资银行的独家消息来源,小米定于2018年7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CDR,成为中国首家CDR企业。为了配合CDR的发行进度,小米将上市时间推迟了1~2周,将于2018年7月9日进行CDR和香港IPO的定价,并于2018年7月17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发行IPO。

  早前有消息称,小米将在6月底路演,游说欧美的机构投资者对其业务估值不低于700亿美元(约5460亿港元)。该人士表示,小米的估值基于对业绩增长的预期,小米需要证明,在未来3年年利润增长会达50%。

  5月3日,小米已正式在港交所递交IPO申请文件。招股书显示,小米将采用不同的投票权架构,公司股本也将分为A类股份及B类股份。对于提呈该公司的任何决议案,A类股份持有人每股可投10票,而B类股份持有人则每股可投1票(极少数保留事项有关的决议案除外)。

  通过双重股权架构,小米创始人雷军的表决权比例约为54%,总裁林斌的表决权比例约为30%,这也意味着,小米创始团队和公司管理层目前拥有对公司的控制权。

  招股书还显示,小米将自己的商业模式归纳为“铁人三项”:硬件+新零售+互联网服务,公司营收也主要来自于这几个板块。

  其中智能手机销售业务占大半壁江山。招股书显示,2015年至2017年度,智能手机部分分别贡献总收入的80.4%、71.3%及70.3%。

  此外,IoT、互联网业务表现也较为亮眼。2015至2017年来自IoT与生活消费产品的营收分别为86元亿、124亿元、234.48亿元,2017占总营收比达20.5%;来自互联网服务的营收分别为32.3亿元、65.3亿元、98.96亿元,2017占总营收比8.6%。

关键词阅读:小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