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海25亿商地流拍,要求竞买人为港企

  6月6日下午,位于深圳市前海桂湾商地开始拍卖,但因为无人参与竞拍而流拍。

  时代财经获悉,该地宗地号T102-0274,土地位置桂湾片区二单元01街坊,土地用途为商业用地,土地面积约1.7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48万平方米,挂牌起始价24.69亿元,土地使用年限40年。

  不少人猜测导致该宗地流拍的主要因素是其出让条件,该地块申请人要求面向港企,且企业控股股东总资产不低于500亿港币,同时,需委托普里兹克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或中国工程院院士(建筑学专业)领衔该宗地的建筑方案设计。

  此外,宗地办公物业自取得工程竣工验收备案或通过规划验收之日(以日期前者为准)起10年内(含10年)不得转让,10年后(不含10年)按照宗地的《产业监管协议》约定可以转让的,限整栋转让;酒店限整体转让;地上商业、地下商业分别限整体转让。

  据了解,本次出让的地块,紧邻着周大福、鸿荣源项目,面向前海湾,北边仍是空地,未来预计是前海湾综合枢纽即上盖物业及前海国际能源金融中心。地块所属的桂湾片区目前是前海建设速度最快的区域,未来须配建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公寓物业,该配建公寓物业产权归市前海管理局,由竞得人按要求建成后,市前海管理局与竞得人结算配建公寓建筑安装成本价,作为人才住房,服务片区人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