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委会批准针对美国商品的报复性关税 7月初实施

  海外网6月6日电 欧盟委员会批准针对美国商品的报复性关税,新关税制度将从7月初开始实施。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6日,针对美国对欧盟进口钢铝产品加征关税,欧盟宣布将对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涉及的商品包含威士忌和摩托车。报道称,欧盟成员国支持欧委会对美国28亿欧元(约合210.6亿元人民币)的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罗斯·塞夫科维奇在发布会上表示,欧委会将在6月底前与欧盟成员国就相关程序进行协商,以保证新的关税制度从7月开始实施。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于5月31日宣布,美国将从6月1日开始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钢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随后,加拿大宣布计划从7月1日起对美国的钢铁、铝和其他产品征收166亿加元(约合821.3亿元人民币)的报复性关税,只要美国关税保持不变,加拿大政府将继续实施关税。

  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此前表示,“这对世界贸易来说是糟糕的一天,一个国家在世界贸易中采取单边措施是完全不可接受的。”(编译/海外网 李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