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黄打非办约谈多家网站 清理色情低俗问题ASMR内容

  据扫黄打非办微博消息,针对近期部分网民举报的一些网络平台上出现借ASMR(中文译称“自发性知觉经络反应”,主要产品为声音内容,用于放松、助眠)名义传播低俗、色情内容问题,6月8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约谈网易云音乐、百度网盘、B站、猫耳FM、蜻蜓FM等多家网站负责人,要求各平台大力清理涉色情低俗问题的ASMR内容,加强对相关内容的监管和审核。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指出,经监管部门核实,多个网络平台上存在以ASMR形式传播低俗甚至淫秽色情的问题。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部分平台审核松懈,使得相当数量的具有强烈性暗示的音视频、图片打着ASMR幌子传播低俗甚至淫秽色情内容。我国法律法规对淫秽色情声讯的认定有着明确规定,对于定性为淫秽的声讯,依法可追究平台的行政责任;问题严重涉嫌刑事犯罪的,追究其刑事责任。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强调,ASMR内容存在的问题,将纳入“净网2018”专项行动进行严厉整治。ASMR受众群体很大一部分是青少年,各互联网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大清理和整改力度,严格内容审核机制,建立未成年人保护体系,过滤有可能对未成人造成伤害的内容。同时,执法部门将大力查办典型案件,追究违法违规者责任。各企业清理涉色情低俗ASMR情况要及时在平台公示,形成政府、企业联手打击不良内容的合力和声势。

关键词阅读:扫黄打非办 网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