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CEO:希望中兴与美方达成和解对己方完成收购NXP利好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6月7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宣布与中国中兴通讯公司达成新和解协议。根据新的和解协议,中兴公司支付10亿美元罚款,另外准备4亿美元交由第三方保管,然后美国商务部才会将中兴公司从禁令名单中撤除。

  虽然中兴为和解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包括巨额罚款以及经营格局的调整,但中兴好在是可以恢复正常经营了,从而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据路透社报道,高通CEO Steven Mollenkopf在7日于纽约的会议上表示,希望美国商务部和中兴的和解对高通收购NXP(恩智浦)一案在华的反垄断审核将利好。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目前,这笔总值达440亿美元的收购已获得8个国家的通过,但还需要中国最后决定性的一票。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表示,正在和高通商谈消除此次交易对市场负面影响的办法。

  路透社5月27日引述两位消息人士的话称,尽管中兴问题、中美贸易进展关系、高通并购恩智浦一案之间没有明确关联,但其中存在“可感知到的联系”,而且当前的讨论时机“并非巧合”。

  高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到7月25日晚上11:59依然没有获得中国政府批准,高通就将按照之前的协议向恩智浦支付20亿美元“分手费”,结束这笔金额440亿美元、耗时近18个月的交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