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lt拓利汇评:贸易战战火即将点燃资本市场!

  周末拒绝在G7声明上签字之后,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发起“推特风暴”,接连发布多篇推文就贸易问题猛烈抨击加拿大和欧盟,使得贸易战爆发的风险升高。特朗普声称,对美国征收270%乳制品税的加拿大正在假扮受害者,而欧盟对美国的贸易顺差高达1510亿美元,美国才是惨遭剥削的国家。

  除了贸易争端之外,即将举行的美朝首脑历史性会晤也是市场焦点所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据悉为“特金会”设立了结束期限。即计划在新加坡当地时间周二16:00(与北京时间一致)离开新加坡,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提前了自己的离开时间,计划于当天19:00返程。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还将在离开新加坡之前召开新闻发布会。一旦如果峰会进展不顺,投资者可能进入“避险”模式。

  原油方面,昨日伊拉克油长阿鲁艾比发表讲话,与伊朗和委内瑞拉共同反对增产。阿鲁艾比称,欧佩克与其减产伙伴并没有达到减产的目标,油价仍然低于期望的水平。但俄罗斯和沙特似乎已经在提高产量。从前几日俄罗斯能源部提供的数据来看,俄罗斯五月原油日产量1097万桶,几乎和上月持平。这是俄罗斯原油产量连续第三个月超过了其与OPEC达成的目标。

  货币方面,意大利新任财长周一表态无意退出欧元区,还称计划将重点放在削减该国债务水平,比起赤字支出,更希望通过投资和结构性改革提振经济增长。

  日内关注:

  16:30英国5月失业率、英国5月失业金申请人数、英国4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17:00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8:00美国5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20:30美国5月季调后CPI月率

  22:00美参议院将对美联储副主席候选人克拉里达和理事候选人鲍曼的提名投票表决

  待定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次日00:00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次日04:30美国至6月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技术面: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4小时图)

  从欧元兑美元4小时图看,目前欧元兑美元正处于第二个中枢震荡之中,有可能随时结束震荡再突破,这个震荡中枢也有可能一直延伸,当前位置无论是继续震荡还是突破,都对做多有利。

  压力:1.1830-1.1990

  支撑:1.1740-1.1670

  1.1770附近做多,止损1.1740,目标1.1830。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4小时图)

  从英镑兑美元4小时图看,英镑兑美元前面是通道走势,这个通道也是对前面下跌的反弹,向上突破要注意,向下突破反而不用担心假突破问题,以最近镑美的波动率看,暂不要追空,还是等反弹再做位置上对短线更理想一些。

  压力:1.3380-1.3440

  支撑:1.3300-1.3240

  1.3380附近做空,止损1.3410,目标1.3300。

  国际黄金

  (国际黄金1小时图)

  从国际黄金1小时图来看,目前还在维持低波动,特金会结果和美联储利率决定有可能会改变这一现象,但结果未知,以当前位置看,黄金不要追单,等前低支撑接多,目前做单勿必带上止损。

  压力:1300—1306

  支撑:1294—1282

  1294附近做多,止损1290,目标1300。

  国际白银

  (国际白银1小时图)

  从国际白银1小时图来看,白银目前正处于大三浪之中,小级别上有可能要触碰支撑走第五浪,大小趋势共振都是多头,白银至少还可以做一波多单。

  压力:17.00—17.20

  支撑:16.80—16.55

  16.80附近做多,止损16.70,目标17.00。

  原油

  (WTI原油1小时图)

  从WTI原油1小时图来看,原油昨天盘中破位后又被拉起创下近期新高,昨天下跌目前看明显是诱空,铺垫动作已经走完,最近可能不会再给逢低接多的点位,再次创下新高的概率极大。

  压力:66.90—68.00

  支撑:66.10—65.00

  66.20附近做多,止损65.90,目标66.90。

  (拓利服务中心分析师个人建议仅供参考,并不代表TriltLimited对于投资者的任何直接操作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2018-06-1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