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国际经济论坛畅所欲言 全球化浪潮不因外力而改变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虽然民粹主义和保护主义政策正在全世界抬头,但是全球化趋势不可阻挡。

  在蒙特利尔举行的美洲国际经济论坛上,政治和经济大佬们就贸易战和全球经济进行讨论。

  PAAMCO总裁Jane Buchan称,全球金融市场没有因为地缘政治而出现巨大动荡,这要感谢国际修正带来的经济稳定性。

  在国内政治紧张的作用下,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在5月29日出现单日最大涨幅。黄金因而上涨,不过在联合政府组建后波动很快受到抑制。

  Buchan表示投资者能够通过分散投资来对冲短期的市场下意识反应。

  First Bank of Nigeria主席Ibukun Awosika称,在如今的世界,全球化概念不仅仅是贸易和每个人卷入全球文化中。

  她补充道,在信息时代中,全球化浪潮是不可逆的,除非政府竭力镇压和孤立人民。

  然而全球化也面临挑战,与会的小组成员指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在土崩瓦解,对全球经济形成很大的阻碍。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