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9.5亿摘佛山大沥商住地

  从2004年进军房地产,到2010年开始扩张,再到2017年冲刺......美的一直在不断地扩张自己的版图。

  6月13日,美的置业以9.48亿元拿下佛山南海区大沥镇一商住用地,地块面积约2.32万平方米,折合楼面价约1.2万元/平方米。

  该地块编号TD2018(NH)WG0012,起拍价8.32亿元,折合起拍楼面价1.05万元/平方米,设置限价12.12亿元。地块以“先竞地价后竞租赁住房建筑面积”的方式进行竞拍,即当地块价格达到最高限价时,转入竞租赁住房建筑面积,租赁住房最高限制面积为49000平方米,竞报阶梯为1000平方米,租赁住房年限70年。

  该地块位于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水头广佛路江夏立交东地段,地块分为AB两区规划。其中,A区占地4746.8平方米,为商服用地,容积率在1.5至5.0区间,限高148米。B区占地1.85万平方米,为城镇住宅用地兼容商服用地,容积率在1.0至3.0区间,商业用房容积率面积为2500至5000平方米。

  按照地块规划要求,竞得方须配建社区卫生服务站、文化活动室、物业服务用房、垃圾收集站和公厕等配套设施,地块总开发投资总额不得低于3.17亿元。另外,项目B区南侧2219.5平方米的弹性绿地,由竞得人统一开发建设,以绿化种植为主。

  据了解,不久前,在向港交所提交的招股说明书上,美的给自己定下了目标:“我们会继续专注房地产开发,并致力成为中国十大房地产开发商之一。” 而一家房企要想跻身前十,首先要有足够多的土地储备,这也是近年来美的不断扩张版图的原因。

  美的经营重点在京广线以东地区,手中的项目大多数在二三四线城市。而美的在佛山则拥有28个项目,601.4万平方米。除了继续加码总部所在地顺德,其还大举挺进南海丹灶、三水白坭和西南、两次进入高明拿地,可谓在佛山五区“攻下”了一片镇街版图。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