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雷”*ST尤夫涉及本金5.5亿元 中航信托要索回贷款难度不小

  导报讯(记者 姜旺)10日晚间,浙江上市公司*ST尤夫(002427)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中航信托相关诉讼文件。而这一诉讼是今年以来*ST尤夫牵涉多起诉讼案件的连锁反应。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2017年11月22日,ST尤夫与中航信托签订相关《贷款合同》《质押合同》。《贷款合同》约定中航信托一次性向ST尤夫发放5.5亿元贷款,用于收购周发章持有的江苏智航新能源有限公司49%的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合同还约定,如ST尤夫(现*ST尤夫)涉诉,中航信托有权提前宣布贷款到期并一次性收回贷款本息,同时有权要求ST尤夫支付贷款金额10%的违约金。

  而2018年1月17日以来,ST尤夫由于牵涉多起诉讼事件,股票价格出现了异常波动,走出28个跌停,差一点追平被称为“跌停王”的*ST保千里。

  1月18日,ST尤夫因存在重大事项待核实的情况而突然宣布停牌,公司以及实际控制人颜静刚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随后,南昌市中院在1月26日签发了两份《民事裁定书》,冻结被申请人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宏达矿业股份有限公司、ST尤夫、上海中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颜静刚、梁秀红、崔之火、朱士民的银行存款,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财产。

  2月3日,ST尤夫宣布,控股股东尤夫控股持有的占公司股份总数29.80%的1.19亿股股份被司法冻结。

  根据公司在4月份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内容,ST尤夫已卷入了16起诉讼案件,涉及金额高达8.43亿元,其中12起为民间借贷纠纷。如今,随着中航信托诉讼的到来,其面临偿还的债务又增加了5.5亿元及其利息。而根据*ST尤夫目前的情况,中航信托收回上述贷款的难度较大。

  据了解,虽然中航信托“踩雷”*ST尤夫,但其经营业绩尚好。根据其披露的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41亿元,同比增长23.26%;当年实现净利润16.29亿元,同比增长25.12%。公司信托总资产为6578亿元,同比增长38.5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