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发银行行长:金融科技解救了印度

  金融界网站讯 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于6月14日至15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迈入新时代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金融界网站全程直播。

  在全体大会四中,新开发银行行长发表了关于金融科技、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这三个方面的看法。他提到,金融科技的发展,需要传统金融服务的提供者和新的服务提供者之间更好的合作。

  但是,像印度这样的国家会碰到新科技公司和传统金融科技公司难合作的挑战,因为监管者很难理解提供服务的新兴公司,如果他们采用了不同于传统银行的骨干技术,监管者会觉得比较困难。

  “如果一旦双方技术合作有进展了,那么技术成本会大量降低。现在技术已经成为一种泛在式的产品,以印度为例,一开始印度6亿人没有银行服务,但现在技术的发展使得普惠金融可以很好应用于这个场景,这使得技术成本越来越低,技术覆盖度越来越广。2014年至2015年,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以前几乎所有在印度没有银行服务的人都获得了银行服务,这都得益于金融技术的发展以及数据成本的降低”。他补充道,“这一经验其实是可以应用于其他所有的发展中国家。”

关键词阅读:金融科技 印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