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0城房价61城环比上涨 二线城市房价涨幅扩大

摘要
统计局公布2018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5月70大中城市中有61城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4月为58城;环比涨幅最大的城市为丹东、三亚和海口。

  2018年5月份大多数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

  同比持续下降或涨幅继续回落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5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8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一、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持续下降,二线城市有所上涨,三线城市涨幅继续回落

  5月份,各地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断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全国40多个城市出台了调控政策,防止房价明显过快上涨。据初步测算,70个大中城市中,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下降0.6%和0.2%,分别连续4个月和3个月下降,降幅比上月分别收窄0.4和0.5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5.4%和4.4%,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0%和4.3%,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和0.2个百分点,分别连续4个月和10个月回落。

  从环比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3%和0.2%。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9%和0.8%。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7%和0.6%。

  二、15个热点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跌互现

  5月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5个,比上月减少2个,最大降幅为1.1%;持平的1个;上涨的9个,增加1个,最高涨幅为2.1%。同比下降的城市有8个,比上月减少2个,最大降幅为2.8%;上涨的7个,增加2个,最高涨幅为3.4%。

  相关阅读:

  丹东5月新建商品房价格大涨 武汉二手房价格涨幅居前

  统计局:5月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持续下降 二线城市有所上涨

  统计局:5月70大中城市中61个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

  1-5月房地产投资增速略有回落 但新开工、销售数据明显反弹

关键词阅读:统计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