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盘】特朗普出尔反尔、中国立即出台同等关税措施 美债收益率下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债价格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周五,6月15日)上涨,特朗普政府宣布可能对中国进口的500多亿美元的商品征收25%的关税。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2.926%,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3.047%。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这些措施将对“含有重大工业技术”的中国商品产生影响,但没有具体说明这些产品。他补充说,这一行动是“鉴于中国窃取知识产权和技术以及其他不公平的贸易行为”。

  特朗普还表示,如果中国对美国产品实施报复,美国将对中国商品征收更多关税。

  中国迅速回应了特朗普政府的声明,中国商务部表示,将对美国的关税实施规模与美国相同。

  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随后很快公布了关于对原产于美国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545项约340亿美元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对其余商品加征关税的实施时间另行公布。

  美国和几个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紧张关系最近一直在升温,因为特朗普政府正试图打击那些认为对美国不公平的贸易惯例或交易。

  “我理解我们关税政策的最终目标是让事情有所改善,试图打开国外市场,但我不确定我们接近实现这一目标,因这导致了关税反击,”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