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界零售助力销售升级 金士顿携手京东步入发展快车道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8日讯 从1987年创立并推出第一款内存开始,金士顿发展到今天,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独立内存产品制造商。金士顿大中国区业务行销副总裁王琼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金士顿自1999年进入中国市场销售,经历过激烈的市场竞争和行业洗牌,逐渐发展至今。伴随中国电商的兴起,金士顿认为线下发力早已远远不够,从而选择与大数据资源丰富的京东合作,联合线上线下共同发力。

  首款内存模式沿用至今

  金士顿自1999年进入中国市场销售产品,2002年在北京建立代表处。据悉,当时的市场相对单一,但市场竞争环境较为激烈。王琼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刚进入中国时,市场上大大小小的内存品牌已经有上百家,产品鱼龙混杂。金士顿作为PC的三大件的配件厂商起家,产品品质好,但价格也高。经过多年发展,优胜劣汰,现在仅剩下几家数一数二的大品牌。“就像受马太效应的影响,强者恒强,现在剩下的产品基本上品质和口碑都很好。”

  王琼介绍说,1987年以前,内存都是以单个颗粒的形式焊接在主板上,用户想要升级或维修都很麻烦,而从金士顿1987年推出的第一款内存开始,即把这些内存颗粒直接集成在一个PCB板上,再把PCB板插在主板上,如此一来,用户升级和维修都极其方便,这种方式也一直沿用到现在,成为行业标准。

  电商不只是个渠道

  伴随着中国电商的快速发展,在2008年左右,金士顿选择和京东合作。

  据王琼回忆,在第一年和京东合作的时候,业绩目标在两三百万左右,如今,金士顿全年线上销售目标已经翻了几百倍。现在,金士顿由原来完全依托线下渠道即电脑数码卖场等,发展到现在线上和线下并存的状态。“金士顿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跟公司对电商渠道布局较早、顺势而为密不可分。”

  与此同时,电商渠道基于自身大数据优势,能够对用户进行精准画像,并反馈用户需求,由此带来生产销售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厂商看来,京东绝对不仅仅是一个销售平台,它还相当于第三方用户调研平台。京东大数据为我们提供了很精准的用户画像,为生产端研发满足用户需要的产品提供了重要参考。”

  王琼说,现在用户需求基本呈现两极分化的状态,一个是高端用户对产品性能和品质要求发挥到极致,一个是入门级用户,主要追求产品的高性价比。据悉,金士顿最新的HyperX系列RGB灯条,就是一个可以发光的灯条内存产品,适应高端装机用户和电脑发烧友的需求,带来整体酷炫的机箱效果,在今年京东超级品牌日上首发。

  无界零售助力销售升级

  京东自2017年推出无界零售概念以来,汇聚丰富的多元化场景和“黑科技”的京东之家陆续在全国多个城市落地开花。金士顿也在第一时间和京东之家进行合作,王琼认为,未来的发展一定是线上渠道和线下渠道的打通和融合。

  “京东现在有上亿用户,它更像是一个具有社交属性的媒体平台。无界零售不仅仅是经营产品,更多的是经营一个场景。产品放在场景里销售,会受到更好的效果。”王琼认为,电商在店面选址、产品种类方面,背靠强大的数据支持指导,匹配将更加精准,随着无界零售的到来,未来销售模式将更加人性化、精准化。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