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假期(6月16日-6月18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

摘要
端午节假期(6月16日-6月18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端午节假期(6月16日-6月18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经济]

  央行:继续加强监管政策协调 积极有效应对可能的外部冲击

  央行表示,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走势,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加强形势预判和预调微调,加强监管政策协调,把握好政策的力度和节奏,加大对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积极有效应对可能的外部冲击,稳定市场预期,维护金融市场平稳运行,有序推进金融改革开放,促进经济金融平稳健康发展。

  商务部:对原产于美国大豆等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进口商品对等加征关税

  商务部发布《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等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进口商品对等采取加征关税措施,税率为25%,涉及2017年中国自美国进口金额约340亿美元。上述措施将从2018年7月6日起生效。中方拟对自美进口的化工品、医疗设备、能源产品等商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涉及2017年中国自美国进口金额约160亿美元,最终措施及生效时间将另行公告。

  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平台已实现全国联网

  从自然资源部获悉,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实现全国联网,我国不动产登记体系进入到全面运行阶段。

  PPP核心文件正修订 10%“红线”是否会有变化成关注点

  财政部要求各修订小组在6月底7月初,拟出21号文修订初稿,各个小组在近期都召开了会议。此次修订21号文备受关注的两处,一是10%的“红线”是否会有变化,二是“政府性基金预算作为PPP财政承受的一部分”是否会被写入。注:21号文,即2015年4月7日,财政部印发给各地方财政部门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指引》(财金[2015]21号文件)。21号文是整个PPP行业的基本游戏规则之一。按照21号文第25条的规定,每一年度全部PPP项目需要从预算中安排的支出责任,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例应当不超过10%。

  省级税务机构主官亮相:14省份税务局长由原地税局局长担任

  近日,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级以及计划单列市国税局、地税局合并且统一挂牌。不少地方的合并挂牌相关报道中,已有税务局党政领导陆续亮相。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已公开的近20个省份中,14个省份税务局长均由原地税局局长担任。

   [CDR]  

  证监会回应“放松创新企业IPO或发CDR审核标准”:不存在!标准不降程序不减

  从证监会发行部了解到,在审核创新企业IPO或者发CDR过程中,监管层不会因为是红筹企业就减少审核要求,减少信息披露的要求,所有程序都不会减少,审核标准也不会降低,会从财务、非财务各个方面,对试点创新企业实施全方位、全维度穿透审核。目前,该部正系统总结多年积累的审核经验,并结合新经济企业特点,完善发行审核的关注要点和标准,待成熟后将以适当形式对市场公布。

  CDR在深交所上市条件:存托凭证不少于1亿份或市值不低于50亿元

  红筹公司申请存托凭证在本所上市的,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一是本次公开发行的存托凭证不少于1亿份或上市时本次公开发行的存托凭证市值不低于50亿元;二是公司最近三年无重大违法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具有投票权差异安排的红筹公司申请其股票、存托凭证上市的,还应当符合本所对于投票权差异安排的特别规定。

  证监会:小米集团CDR发行申请19日上会

  证监会6月15日晚间公告,证监会发审委将于6月19日审核小米集团公开发行存托凭证(CDR)事项;将于6月21日审核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五新隧道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事项。

  CDR最高20倍特别投票权

  同股不同权是红筹企业回A股发行CDR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沪深交易所最新发布的业务规则明确AB股投票权比例最高可达到20:1,这也意味着,百度、阿里、京东等创始人拥有特别投票权的互联网巨头,回A股发行CDR将没有障碍。

  央行主管刊物:“独角兽”热潮下的冷思考 避免“独角兽”变成“毒角兽”

  央行旗下中国金融杂志引用联讯证券文章称,中长期来看,IPO绿色通道,可以为市场带来新鲜血液,CDR也拓宽了国内投资者的投资渠道。但是在这股“独角兽”的热潮中,同样需要保持一份冷静,避免“独角兽”变成“毒角兽”。一方面,注意估值过高的风险。独角兽企业走绿色通道IPO,估值过高的问题同样难以避免。此前已有不少“独角兽”概念企业在港股破发。尽管在现行发行制度下,A股破发的可能性很小,但随着越来越多的独角兽企业上市,高估值也可能使得独角兽企业对二级市场投资者的吸引力越来越弱。另一方面,政策扶持要适度,避免过度干预。应注意避免行政的过度干预,弱化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规模或低于预期 战略配售基金个人认购结束

  战略配售基金面向个人投资者的认购时间昨日正式结束。虽没有具体的募集数据,但整体募集规模或低于市场普遍预期,六只产品个人认购份额都不到500亿份,而第二阶段募集期,将向机构投资者开放认购。记者了解到,有基金公司上报了类独角兽基金,被业内人士认为是部分希望在独角兽回归的火热背景下“分一杯羹”,但暂时还未获批战略配售基金的公司“曲线救国”的一种方式。

  [A股市场]

  定增破发潮重现A股市场

  数据显示,近一年以来,A股共实施了441份定增方案,截至6月15日收盘,共有290份定增方案已破发,涉及249家上市公司。

  谷歌5.5亿美元入股京东 探索零售方案

  京东和谷歌公司达成战略性合作,谷歌将以每股20.29美元认购京东2710万股新股,谷歌将向京东投资5.5亿美元,共同开发零售解决方案。

  6月以来逾10家A股公司股权质押“炸雷”

  今年6月以来,超过10家A股上市公司宣布存在质押股权平仓风险,涉及的市值接近百亿元级别。而根据公告初步梳理,近一个月来,超过20家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遭遇平仓,数量较4月份激增4倍。业内人士指出,并非所有质押都存在风险。股权质押率在30%以下,通常比较安全;反之,超过70%以上就属于高风险品种,因为一旦触及警戒线,可能面临无资产可补的窘境。

  98家券商收入榜出炉 去年最赚钱自营今年上半年波动大

  中证协近日公布2017年券商业绩排名显示,去年最赚钱的自营业务给券商带来了不菲的投资收入。其中,排名前五名的券商都超过了50亿元,最高的是华泰证券66.75亿元,其次是中信证券65.22亿、广发证券57.61亿、东方证券57.34亿、国泰君安51.9亿元。不过,整体来看,今年券商整体的自营恐怕就不那么乐观了,业绩分化将更严重,并且IFRS9准则下A+H股自营业绩波动性增大。

  华谊兄弟:实控人王忠军拟增持不低于1亿元

  华谊兄弟晚间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心及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同时为了提升投资者信心,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忠军计划未来12个月内增持不低于1亿元公司股份。

   [国际财经]  

  欧佩克据悉将讨论增产30-60万桶/日

  欧佩克据悉将讨论增产30-60万桶/日,沙特、俄罗斯据悉将致力于达成永久性联盟。欧佩克成员国据悉将寻求解决伊朗产量下滑问题。

  日本大阪发生6.1级地震 至少造成3人死亡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当地时间18日上午7时58分(北京时间6时58分),日本大阪府发生6.1级地震。据日媒报道,地震至少造成3人死亡,51人受伤。据关西电力等消息,以大阪府为中心约有17万户停电,目前正在紧急修复之中。位于福井县的4所原子能发电站均未出现异常。

关键词阅读:市场 端午节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