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清友:市场出清过程非常痛苦 但我们必然要经历

  凤凰网财经6月19日讯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对凤凰网财经表示,沪指跌破3000点的主因是内部原因,即流动性不足和去杠杆的影响。由于大量股票被质押,且没有流动性来补充,导致了连环平仓。此外,CDR也是导致下跌的原因之一。当谈及市场的后续走势时,管清友提到,消费、医药类股票料将率先止跌。

  管清友称,目前市场处于出清过程当中,从2016年底、2017年初开始,整个宏观经济进入了出清状态,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现在中国该去的杠杆已去掉,该释放的风险也已经释放。这使得我们相比于一年前,会更加从容,加入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发生在一年前,那时候压力将会比现在大得多。

  管清友表示,中国目前经济的回旋余地还是非常大的,要争取“软着陆”,让释放的风险不至于蔓延到整个社会生态中去。他说,“这个出清的过程将非常难、非常痛苦,没有杀伤力是不可能的,这个过程我们必然要经历。这一轮的出清过去之后,把不该加的杠杆去掉,把不该产生的泡沫挤掉,中国市场将会迎来更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状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