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行长易刚回应A股下跌: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6月19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刊登了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就股市接受上海证券报独家采访。针对今天股市的下跌,易刚称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

  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新闻稿全文如下:

  易纲行长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

  上海证券报:易行长,今天上证综指下跌3.78%,您怎么看?

  易纲:第一,金融市场波动受多种因素影响,今天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周边股市也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既然是市场,就会有涨有跌,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理性看待。

  第二,当前我国经济基本面良好,经济增长的韧性增强,总供求更加平衡,增长动力加快转换,今年以来人民币是少数对美元升值的货币之一。基于这样的经济基本面,中国的资本市场有条件健康发展,我对此充满信心。

  第三,近年来,内需对中国经济的拉动不断上升,贸易依存度已从2006年的64%下降到去年的33%,低于42%的世界平均水平,经常项目顺差占GDP的比例也从2007年的约10%下降到去年的1.3%,我国经济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不断增强。中国是一个有13亿多人口的大市场,经济内生潜力巨大,有充分的条件和空间应对好各种贸易摩擦。

  第四,人民银行始终高度重视外部冲击的影响,我们将前瞻性地做好相关政策储备,综合运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把握好结构性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党的十九大已对下一步改革开放作出全面部署,中国必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改革开放有利于中国,也有利于世界。

  (图片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官网)

  中美贸易争端升级: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宣布对500亿美元从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中国采取了对等的关税措施予以回应。特朗普又威胁将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对美白宫6月18日声明发表谈话称,美方在推出500亿美元征税清单之后,又变本加厉,威胁将制定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这种极限施压和讹诈的做法,背离双方多次磋商共识,也令国际社会十分失望。

  美方发起贸易战,违背市场规律,不符合当今世界发展潮流,伤害中美两国人民和企业利益,伤害全世界人民利益。中方的应对既是为了维护和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也是维护和捍卫自由贸易体制,维护和捍卫人类共同利益。无论外界环境如何变化,中方都将按照既定节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推进改革开放,坚定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经济体系。

  股市:由于中美贸易争端的进一步升级,中国股市今天全下暴跌——上证综指崩跌近4%,盘中击破2900点关口,创近两年新低,创逾四个月最大单日跌幅,创业板更是狂泻近6%。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两市无一板块翻红;个股方面,千古跌停,跌幅超9%的个股超1500家,跌幅超5%的个股近2500家,两市仅100余只个股报红。

  汇市: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48关口,最新报6.4815元,创1月份来新低,较上周五夜盘收盘跌465点。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49关口,最低6.4918元,创今年1月份来新低,日内跌约370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