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周二透露重要信息:现在谈加息太早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爱尔兰央行行长Philip Lane周二(6月19日)称,欧洲央行(ECB)还没有到讨论未来利率路径的时候。

  欧洲央行上周宣布在年底结束购债,并暗示不会在明年第三季前加息。

  Lane是欧洲央行执委会的一员,他表示现在谈论加息时间还太早。

  他在葡萄牙的欧洲央行论坛间隙对CNBC称,当接近明年夏季时才会考虑那些问题。

  Lane指出现在的经济数据还不足以强劲到让央行在明年夏天前加息。

  比利时央行行长Jan Smets称,现在全球贸易紧张肯定会对全球经济产生下行风险。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周二称,长期通胀预期锚定,不过经济需要更耐心的货币政策。

  他补充道,经济现在面临三个方面的风险:美国的保护主义、上升的油价以及金融市场波动买上新台阶。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