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超10亿美元!瑞幸咖啡总部落户厦门,福建布局近50家门店

  作者:云掌财经/田小娇

  6月18日下午,随着厦门市思明区与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书,标志着瑞幸咖啡全国总部正式落户厦门。

  图片来源:网络

  瑞幸咖啡来势汹汹,于2018年1月1日陆续在北京、上海、深圳等13个城市进行试营业,截止2018年5月,已完成门店布局525家。经过几个月产品、流程和运营体系的磨合,5月8日瑞幸咖啡宣布全国门店正式营业。

  据了解,瑞幸咖啡试营业期间,累计完成订单约300万单、销售咖啡约500万杯,服务用户超过130万。与其他传统咖啡品牌不同,瑞幸咖啡采用线上线下一体的“新零售”模式,不论门店还是外卖,顾客必须通过APP完成点单和支付。

  此外,瑞幸咖啡创始人兼CEO钱治亚在今年2月时曾表示,瑞幸咖啡有望于4月启动A轮融资。目前,瑞幸咖啡已完成 A 轮融资 ,规模为2-3亿美元。融资完成后,瑞幸咖啡估值超过10亿美元,迈入独角兽公司行列。

  在门店类型上,依据面积规模,瑞幸咖啡将门店划分为旗舰店、悠享店、快取店三种,目前在福建市场开业的多为快取店。

  相关新闻:

  5月15日消息,瑞幸咖啡今日发布致星巴克的公开信,称星巴克在中国市场涉嫌垄断,将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并向国家反垄断行政执法机构进行投诉。

  瑞幸咖啡发布了致星巴克的一封公开信。公开信指出,瑞幸咖啡在业务发展中遇到了以下情况:

  第一,星巴克与很多物业签订的合同中存在排他性条款。很多物业反馈,前期已与星巴克签订了排他性租赁合同,虽然还有闲置铺位,但也无法租赁给瑞幸咖啡。

  第二,星巴克对瑞幸咖啡的供应商伙伴频繁施压要求站队。瑞幸咖啡所选择的供应商其中很多与星巴克的供应商相重合,近期已有多家机器设备、包装包材、食品原料的供应商反馈,星巴克要求他们站队并停止向瑞幸咖啡继续供货,目前瑞幸咖啡已接到部分合作伙伴将要停止供货的通知。

  瑞幸咖啡在公开信中指出,星巴克的上述做法既影响瑞幸咖啡的正常经营,也损害了市场公平竞争环境,已经涉嫌违反《反垄断法》第14条和第17条的有关规定。瑞幸咖啡已经委托金杜律师事务所近日将就以上问题向国家反垄断行政执法机构进行投诉,并向有关城市人民法院正式提起诉讼。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